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办公室花絮——另类风景

(2014-08-24 18:38:12) 下一个

在国家政府机关、大型国有企业里工作,枯燥无聊非外人所知,深具围城之感。一丝不苟地考勤,正襟危坐地坐班,行为举止还要保持必要的正经、严肃,尤其是有外人来访时,更加需要端起来。

我曾经就在这种单位的办公室一混十一年,虽然周围气氛刻板、沉闷,但快乐与否,全在于人,正所谓境由心造。办公室花絮便是我们那时最好的消遣咖啡、午后红茶。

花絮之一:

一天上午,同事甲电梯偶遇俺们总裁,心中窃喜:单独和总裁同升降,荣幸之至。
遂激动地和总裁打招呼:“总裁好,您才来上班啊?”

总裁不悦,也不理会他,脸上的表情似乎在说:什么话,难道我还要和你们这帮小厮一般地打卡上下班?!
同事立刻读出了不祥的预兆,好在总裁很快到达目的层,谢天谢地!
回到办公室,惴惴然,和同事乙诉说起电梯遭遇。
同事乙笑道:“缺根筋,你应该说:总裁早!

事实上真不早,都上午十点多了。
上帝格外眷顾他,一星期后,在同一场合给了他补考的机会——又遇总裁。
想起同事乙的点拨,加上自己的机灵发挥,于是脱口而出:“总裁,您今天怎么这么早啊?”

总裁顿时一脸愠怒,瞪着他,鼻孔里哼出冷气:混账!难不成你天天监视我?!
自此,同事甲天天惶恐不可终日。
这事儿慢慢传染,不久便也成了我们共同的心病,每每需要进出电梯,大家都要调侃几句、祝祷一番,以此壮行,现在想起来很是有趣。

花絮之二:

某日,一位我们杂志社的记者郁闷地坐到办公室来,显然是想和我们摆龙门阵。
满足别人的倾诉愿望是一种美德,我们都懂,于是鼓励他为之。
“哎呀,最近郁闷得要跳楼!”

“何故?”

“做记者这么多年,最爱的是外出采访,总期盼某一天有一场刻骨铭心的艳遇。”

“凭直觉,刻骨铭心是没有的啦。类似的呢?”

“哎~~两周前的一次,不知算不算?”

“说。”

同事们鸡一嘴、鸭一嘴的鼓励着记者,办公室里顿时就有了生机。
清了清嗓子,记者娓娓道来:“去武汉的火车上,我背着相机、提着公文包优雅地落座,此时对面的铺位还空着。心想:会不会是一位曼妙女郎呢?于是更加绅士地端着坐等,一边还幻想着袅袅婷婷、妩媚绰约的身影.....正迷失在美妙幻想中,火车徐徐启动,突然一个人大包小包、踉踉跄跄窜进我怀里。兄弟我顿时激动不已,真是想啥来啥啊!我在半秒内就调出书中的某些经典情节,就势搂住她,然后假装英雄救美。等她抬起头来,我几乎窒息:突出的颧骨、深陷的眼窝、狮子鼻、河马嘴,满嘴满腮还在嚼着老北京的驴打滚........随着一句‘兄弟,不好意思了’的致歉, 带出一股子芝麻香混合着口腔臭的奇异味道.......

  记者说到这里,仿佛那股温热的奇异味道正扑面而来,令他此刻的表情仍痛苦而滑稽。
办公室里顿时笑作一团, 甚至还有人要找纸巾,说是眼泪都笑出来了。
“从此,不想艳遇,心如止水啦”我们的记者不笑,接着补充道。
“虽不是艳遇,严格地讲,这也算刻骨铭心。” 我们都笑着安慰他。

……

类似这样的小插曲常常发生在身边,为我们打发了许多枯燥日子,负重前行的旅途中也多了很多欢声笑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