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草鞋

用眼睛捕捉生活中美丽的浪花,用心灵体会生命中动人的真情。做一个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的平凡人是我不懈的追求。
个人资料
爸爸的草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满目山河空念远

(2014-08-24 14:59:16) 下一个

 

乘着心的羽翼

我掠过绵延的雪山

映雪摇曳的雪莲呀

你荡涤了我满是尘土的心

我要将你采撷

供在床头的案几

头顶呼哨飞过的鹰

低声嘶鸣震慑我胸魄

哦,这是高原的生态

 

凭着梦的记忆

我寻到大山的秘密

纯澈如镜的碧湖呀

你荡漾了我烂漫的天性

我想用手轻抚

触摸你水晶般的躯体

湖岸静守的落叶松

一把松针落入我脖颈

哦,这是山林的眼睛

 

带着仅有的任性

我徒手攀上陡峭的岩壁

悬崖上傲立的苍松呀

你铮铮骨骼坚强了我脆弱的心

瞧你满身斑驳的树皮

可否将你的沧桑抚平?

崖间拂过的清风

一丝凉意穿透脊背

哦,这是苍松原本的风景

 

背起行囊继续前行

早已脱下霓裳退去脂粉

这一次我要将心放逐偏远

寻找那一方可以拓荒的土地

我要五体投地与之做深刻亲吻

那么好吧,我就赤裸裸一个自己

扔掉罗盘指南针

连同脚上残破的屐履

还有背上的行囊也一并

只为心中神往的那片青草地

我要放飞

我要放飞

 正如某位作者所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