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一刀

一把秋,一把苍狂,一把岁月,一把碎了的酒
正文

性爱之都(3)

(2015-02-24 21:42:22) 下一个
小的時候看過一部電影,叫做鷹爪鐵布衫。每當主人公使出大招,影片就會突然插入一個場景,是個人手抓著兩個雞蛋,一使勁把倆雞蛋咔嚓一下捏稀碎。每當看到這裡,我幼小脆弱單純善良的小心臟就咯噔一下,同時不自覺得收緊雙腿。現在知道有個專有名詞來形容,就是蛋疼。當我置身於荷蘭的性愛博物館的時候,我就全程蛋疼。

吃過了特色小吃,我們繼續前行。不遠處就是Museumplein,博物館廣場前就是整座城市的市標,巨大的I amsterdam 標識前人頭攢動,都是合影的人群。很不巧的趕上了博物館整修,幾乎整座古舊的建築都被蒙住,內部也不對外了。我們只能在廣場前小坐了一會就前往了下一個目的地,鮮花市場Bloemenmarkt。




鮮花市場很像國內的露天菜場,一個接一個的鬱金花攤,還有荷蘭特色的木屐鞋,旅遊紀念品商店一家接著一家。走走停停,我們出了鮮花市場,決定信馬游疆,不再走熱門旅行路線,而是向著下一個景點的方向隨便走走,體驗一下這裡市井,喝喝這裡的咖啡,還有露天餐館。

這裡的環形河道,讓我想起了上海的周莊;這裡的橋,隨處可見,又讓我想起了蘇州;這裡的建築並不高,只有四五層樓的樣子,窄窄的,一座連著一座,沿著河道延綿排開,顏色各異,尖尖的屋頂,讓我想起了丹麥的哥本哈根。屋上不時會有簡單明了的人物雕塑,沒有突兀的屋簷,直上直下,整齊但又獨具特色。河道不寬,有白色的天鵝三三兩兩駐在河面,緩緩的游,不時將頭插入翅中,很是愜意。


不知道走了多少的橋,過了多少河道,天色暗了起來,人卻多了,我們知道我們的目的地到了,不遠處就是紅燈區了。

這裡的櫥窗里不是炫目的珠寶,也不是艷麗的衣服,而是妖嬈的,僅僅遮住要緊處的女郎,搔首弄姿。天已入夜,燈牌點亮,沿著河道,紅彤彤映水,閃亮亦如古時江南風塵,但這裡卻是歐洲的古都,延續著性愛繁華。遊人很多,緩緩前行,但未看到有一個櫥窗遮簾。大家都是來遊歷,據說真正的生意要在午夜遊人退去才剛剛開始。

這裡是禁止照相的,剛剛拿起相機,女郎就會憤怒拍窗,大喊大叫,豎著中指。雖然隔著櫥窗聽不到,但能感覺到。好吧,我們只拍一張。







當我們離開紅燈區的時候,已近午夜,我們去吃了這裡出名的薯條,就進入了性愛博物館。

鑒於尺度問題,這裡僅僅放一些適度的圖片,但我想說的是,真實的場景要over百倍不止。從未想過性的歷史如此悠久,古人貌似比現代人還要開放和大膽,個中詳盡不便多說。不過的確對得起博物館這三個字。



出了博物館,我們終於結束了一天的行程。返回酒店,渾身軟綿,洗澡也顧不上,倒頭便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