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一刀

一把秋,一把苍狂,一把岁月,一把碎了的酒
正文

性爱之都(1)

(2015-02-02 22:15:51) 下一个
當我推開門,我聞到了一股JY的味道,臥槽,我心想不妙,迅速衝入臥室,果然看到他們纏在一起,我氣憤難當,順手抄起一個花瓶向他們扔去,這廝倒是迅速,一個鯉魚打挺,瞬間跳出窗外,留下了你踡在墻角,一臉驚恐,現在裝可憐又有何用,我忍不住破口大罵:“你是純種硬毛獵狐,豈是其它野種可以配得上的!你看你那白毛如雪,昨剛給你洗的乾淨,我越罵越氣,越氣越罵,突然眼前一黑。

我從夢中驚醒,現在是凌晨時分,窗外微亮,我環顧四周,一時不知身處何處。身旁的思睡的正熟,我渾身酸痛,想是布魯塞爾行程過於緊密,昨晚到達酒店已然累疲。我索性爬起床,拉開窗簾。

現在是凌晨四五點鐘的阿姆斯特丹,窗外的海薄霧朦朧。我對這個last minute酒店非常滿意,雖然有些小貴,但五星級別,三面環海,緊鄰中央火車站的位置,還是物有所值的。突然想起剛才操蛋的夢,不覺莞爾,羞愧,沒想到丁丁的故鄉布魯塞爾和性都阿姆斯特丹是以這種方式聯繫在一起的。想著明天的水城之旅,櫥窗里的女郎,我滿懷期待,轉身又滾回床上,倒頭睡去,夢裡仿佛看到長著白鬍子的白雪又跳了出來,歡躍著融入星空。





清晨起來下起了雨,天空是滾滾的墨云,憋著雨向大海深處奔去。我們等不及五星早餐,草草抓起幾個牛角包就背起行囊向中央火車站進發,那裡是我們行程的起點。我的計劃幾乎囊括了城裡所有的景點,可惜時間緊促,無法去看風車村(Zaanse Schans)和鬱金香園(Keukenhof),不免遺憾,但也為再來的旅程憑添了幾分期許。

阿城的火車站一面靠海,另一面對著被一圈一圈的運河分隔的老城,所有景點放射排列,並不難找,從車站出發,步行即可,不會錯過每個妙處。這裡比較大的去處,除了教堂以外,就是國立博物館(Het Rijksmuseum Amsterdam)和梵高博物館 (Van Gogh Museum)。我們沿路前行,第一個路過的就是性愛博物館(Sex Museum),門面很小,我們猶豫了一下,這裡開門到九點,決定回來的時候在進去一觀。







行進中,雨住了,雨後的道路油亮,我們心情大好,甚是舒暢。路上行人如織,沿途是一個又一個的店面,咖啡店,紀念品店,小吃店,目不暇接。行進不久,看到一個古舊建築,翻閱資料,是舊證券交易所,紅色墻面,高大寬廣,歐洲的建築大多附有許多特色雕刻,做工精細,這裡當然也有。再行不遠,就是新教堂和荷蘭國家紀念碑。我們在新教堂小駐,荷蘭女王在此地加冕。歐洲的教堂里往往是藝術恢弘所在,而且大多免門票,當然梵蒂岡除外,還有捷克大教堂也除外。

再步行往前,應該就是世界上第一座同性戀紀念碑,但我們找來找去沒看到,正躊躇是不是該放棄我們的好奇,兩個朋克老爺們讓我們幫忙照相,在鏡頭前,兩個體壯如牛的鬍子拉碴的爺們,先是握手,然後互相擁抱,然後是深情的接吻,看到眼前的一幕,我差點把相機掉在地下,好在下巴還在。我開始留意他們腳下的三角形平台,原來那裡就是同性戀紀念碑。





下一個去處是船塢博物館,據說是很好玩的去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