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一刀

一把秋,一把苍狂,一把岁月,一把碎了的酒
正文

性爱之都(2)

(2015-02-12 22:33:12) 下一个
大一那年的一個午後,夏天,燥熱。八人間的宿舍里一股潮汗的味道。那時候電腦還未普及。北京的哥們儿從家裡拿來一台12寸的電視機,我們八個人十六只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他調試。突然電視里出現了一個光溜溜的外國男人,北京那哥們不自覺的就停了下來,大家看著這個外國男人,緩緩走向一個亭台,在另一個光屁股的女人面前停下來,□ □□□□□□。看的我們猩紅燥熱,全都安靜下來。不一會,有人走進門來,原來是對面師兄,

“你們怎麼能收到?”他一臉詫異,然後迅速返回宿舍。我們面面相覷,滿頭橫線。突然,信號就沒有了。

十年以後,我把這個真實的段子講給我的老婆聽,她塞住耳朵,說聽我說都覺得惡心,不一會卻又忍不住問我,你們到底看到的是什麼呢?

出国以前对阿姆斯特丹不甚了了,只知道这里有水怪。城市的名字不难理解,有个闻名的大水坝,从一个小渔村发展而来。现在是重要的港口。值得一览的地方很多,运河网,国家博物馆,梵高博物馆,安妮之家,还有红灯区,这些都在我的List上。

我们离开同性恋纪念碑,行进不远处就找到了船坞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座渔船,保留了几个几世纪以前的陈设,很小。而沿着运河两岸,其实相似的船只不少,如果不是上面的牌子,还真的是不易发现。

小小的船上布置的很紧凑,美丽的郁金花装饰得也很别致。游人不多,主人看到我们竟然递过来一张中文示意图。




下一个目标本来是国家博物馆,可惜雨突然又下了起来,我们赶到的时候发现门外的排队入场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园子以外,临时改变行程,决定先去梵高博物馆。许是周末,街上人多了起来,游人居多,行色匆匆,都拿着地图赶路。赌一赌吧,希望梵高博物馆的排队人会少一些。

我们下了公车就看到了长长的队伍,都排到墙外快绕一圈了,我俩的心先凉了半截,过去一问,原来是排队买票的队伍思密达,心中暗喜,好在事先买了通票。赶到门口,还是有人排着入场,好在队伍不长,终于可以看一看一个画家的主题博物馆了。进入大厅,就看到一面墙是硕大的梵高自画像,炯炯有神的看着我们。灯光很温暖,人超多。我们存好了包,领取了解说器,就迫不及待的进去了。可惜里面禁止拍照。画作很多,几乎囊括了梵高各个时期的作品,介绍详细,很是震撼。



出门的时候,在主题商店里买了梵高的画册。另外不得不提,之前一直听说Don McLean的Vincent会一直在这里重复播放。这次去特意留意,没有听到,不过这不重要,只是稍微了了我求证的好奇心。

赶回国家博物馆的时候,人也没见少,也只好排队等待了。不过这里给我的印象都不是特别深,大多是关于荷兰历史的遗迹与故事。当然少不了在世界各地掠来的宝物。



转眼中午已过,雨未住,但阳光却开始透过云层洒下来,我们打算吃一吃这里的特色FEBO炸牛肉饼和奶酪春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