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懒人花园:北美陶渊明(三)堆积我的真心

(2018-10-14 08:26:08) 下一个

 

去印度朋友家做客,他向我推介Rhonda Byren (朗达·拜恩)的《魔力》(The Magic)一书,并告诉我朗达·拜恩就是风靡世界的心灵励志书《秘密》(The Secret)的作者。

朋友曾经是一名成功的地产经纪,五年前某个漆黑的夜晚去拜访客户,将小车停在路边时,忽然被一辆大卡车拦腰撞上。肇事司机显然没有注意到朋友的小车,在小路上也没有减速。后果可想而知,朋友的车被撞烂了,他的右腿致残,要靠着拐杖行走。几年来整条右腿和脊椎下方的神经每天钻心的疼,又不能动手术(手术风险极高),只能靠止痛药减轻症状。服食止痛药又导致大脑昏昏沉沉的,影响心智。

保险公司的赔偿迟迟没有下来,额外的理疗和按摩几乎将家中储蓄耗尽。年轻的太太同时照顾着他这个重病号和一岁的儿子,还要去托儿所上班,怀第二胎时在家中不幸流产大出血,不得不自己一个人去医院的急救中心。做先生的一点忙也帮不上,反倒拖累妻儿,朋友又愧疚又焦急,渐渐出现了轻微的忧虑症状。

温柔体贴的太太觉察到这一点后,开始每天在家中长时间播放锡克教训诫,夫妇倆用教义互相鼓励和安慰。后来朋友接触到朗达·拜恩的系列心灵励志著作,大受启发,学会了感恩,心态渐至平和,摆脱了焦虑症的阴影。每回我带着小儿去探望他们,夫妻俩有说有笑琴瑟和鸣,还做好吃的印度餐招待我,我从他们身上汲取了无尽的正能量。

朋友将朗达·拜恩的《魔力》借给我,让我仔细读读,并且说,不管你拥有什么样的宗教信仰,书中提到的魔力法则都将带给你更多的启迪。

我将信将疑地收下了书。我一贯不喜读心灵鸡汤的,平时只翻翻《圣经》。母亲家族笃信天主教,二十年前极度不自信且惶惑不安的我在室友的建议下,每晚临睡前开始向上帝祷告。我向主诉说白天历经的各种小快乐,感谢清新的空气美妙的食物以及身边朋友的好言安慰等,希望他给我勇气和好运,实现人生的一个个小目标。

每晚祈祷最直接的效果是 – 催眠。祈祷之后我全身心放松,倒头睡下,不到五分钟就能安然入梦。好睡眠带来了好精神好情绪,如此良性循环,即使天塌下来,也不觉得是什么大事了。

我不认为自己需要额外的心灵鸡汤,既然朋友说《魔力》是好书,就当作一本闲书读读吧。

这本书一开篇就告诉你:感恩(gratitude)是最大的“魔力”,学会感恩,以更积极的心态直面生活,激发内心的正向能量,就能拥有富足和幸福的人生。

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世界上所有正面宗教的经文里都提倡“感恩”。二十年来我晚晚祈祷,感谢的话悄悄说了千万遍。

可我没有将恩福写在纸上并大声朗诵的习惯。我按照《魔力》一书建议的,在纸上列出生命中值得感恩的十项恩福,并写下每一项感恩的理由。每天早晨读一遍写下的感恩项,读完一项,就连说三声:谢谢、谢谢、谢谢,尽最大努力体会心中的感激之情。

儿子收藏了一些奇怪的石头,我让他挑出一块最光滑的送给我作“感恩石”,放在床边的小桌子上。临睡前,我用手握住感恩石,细数一天发生的几件开心的小事,然后将最快乐的一件说出来,再念出“感谢上帝”。

如此一来,我似乎更开心了,也明白了爱和感激必须要大声表达出来的道理。每天妹妹外出工作时,我会给她的微信留言:“小乖,没有你几十年来的携手相伴,姐姐就没有今天幸福的生活,谢谢你,驾车小心啊!”

老公为我倒茶水,我趁机表示感谢:“你是唯一娇宠我的男人,还容许我做‘祥林嫂’,一次次将负能量发泄在你身上。余生还长,请你多多包涵。”老公开心大笑。

我相信,当我们一天天堆积真诚的情感和谢意时,就离奇迹越来越近。因为世上所有的奇迹都是爱创造的。

我这个懒人在打造“菊园”时,怎可不摆几棵堆心菊呢?它的花瓣总是向下垂,可能是为了突出绒绒的花芯吧。堆心,即不断地堆积真心,然后静待生活中神奇的变化,多年的夙愿会在魔力的作用下一一实现。

 

注:堆心菊 (Helenium)原生于北美,花期7至10月,株高 60 厘米以上 , 叶像菊芋 ,叶阔披针形,头状花序生于茎顶,舌状花柠檬黄色,花瓣阔,先端有缺刻,管状花黄绿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