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铁线莲的心事之二:忠诚于爱情不如忠诚于生活

(2016-04-29 10:51:10) 下一个

(二)

席慕容曾饱含热泪,写出了莲的心事: 我已亭亭/不忧/亦不惧/ 现在/正是 最美丽的时刻 /重门/却已深锁 /在芬芳的笑靥之后/ 谁人知我莲的心事/ 无缘的你啊 /不是来得太早 /就是 太迟

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已经被决定好了的事。既然不能开放在水中,让娉婷的采莲女子置我于怀袖中,唱一曲婉转的《西洲曲》,那么,就努力挺起胸,拼命顺着篱笆向上攀沿,在四月的春光中,以莲的姿态,盛放在绿色的青藤上。

你总是繁忙,忙得无暇探我,忽略了我的风韵,我的醇香,我灿烂笑容背后,那一抹淡淡的忧伤。

无缘的你,让我明白,与其忠诚于爱情,不如忠诚于生活本身。趁潇潇春雨还未滴落,春寒还未曾侵蚀,美丽的青春还尚未消逝,我无忧无惧无愁,将大朵大朵的笑脸,绣在了绿色衣襟前。

(三)花之物语

我把所有的心事,都埋在铁线莲下。 它的青藤慢慢爬满了门前的木架子。开着浅色花的,是简单美好的心事。每一朵经过的流云,每一阵拂面的清风,都能让我小小的心愉快雀跃。

开着紫黑色花的,是神秘而凝重的心事,不能触碰,因为我不想在这百花盛放的季节泪流满面。

心事是要有倾诉对象的,心态才会健康。

我用不同的花型花色,来表达我的喜怒哀乐。聪明的你,读懂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