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历尽千山暮雪 原来你还在这里

(2015-05-26 07:20:07) 下一个
朋友提到辛夷坞的小说,说“原来你还在这里”也很精彩。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辛夷坞在80后的作家中算是响当当的人物了。一部“致青春”后,另外的几部小说也即将被搬上屏幕。如果这部小说也被开拍,和“千山暮雪”一样,是虐恋戏。

二十年前,我们流行苦情戏,一部琼瑶电视剧尽管被一骂再骂,说情节如何做作煽情,对白如何千篇一律,照旧收视长红,赚了师奶和少女无数眼泪。现在观众的口味变了,喜欢重口味的虐恋。男女双方明明心里互相在意和牵挂,偏要互相折磨恶言相向,但关键时刻又显真情,互相成全和牺牲,应了“问世间情是何物,直叫生死相许”一句。这样的情节,似乎更起伏跌宕,更吊胃口。

昨晚还在想着这些虐恋小说,老公叫我吃饭了。他炖了一锅海带鸡汤,捞了白灼虾给我和宝宝吃。老公特地让我尝尝他配的酱料 ,味道鲜美,口感独特,比饭店配出的酱料还好吃。老公说:“这是我的独门秘方 ,传男不传女。现在我做给你吃,将来传给大宝,让他来孝敬老妈。”

老公知道我爱上微信,鼓励我将他的话post给微信友,还理直气壮地说:“男人就是该这样疼老婆的”。

所以,就让苦情和虐恋留在影视作品里吧。现实生活里,我只要柴米油盐和细水长流,要老公的独门酱料,和他的宠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