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宝石莲中的Alexandrite(亚历山大变石)

(2015-04-28 21:22:01) 下一个
世间珠宝,我独爱红宝石。它热情如火,女人拥有它,就拥有了完美的爱情。
老公向我求婚时,我坚持让他买红宝石戒指给我,而不是传统的钻戒。婚姻是一辈子的,我一定要把自己最爱的珠宝镶在婚戒上,与爱人牵手一世。 
去年坐游轮游南美,在船上的珠宝拍卖会上,认识了亚历山大变石。它在阳光下呈绿色,在烛光和白炽灯下显红色,是白昼里里的“祖母绿”,黑夜里的“红宝石”。热爱红宝石的我一下心动了,动了购买的念头,一看价钱,好家伙,超过一克拉的优质变石甚至昂贵过同等大小的优质红宝石。
“还是等老公发财后买一款精美的变石戒指送我吧。”我在心里安慰自己。 
自从见到这世间美石后,心里的念想就一直没断。今天在Joy家附近和大宝牵手散步,发现了散落在某私家院落的花圃边缘的植物中的“亚历山大”。它应该是石莲花的一种,外形酷似绿色的石莲花,只是植株非常小,鲜红色,五片肉肉的小红叶合成花朵的形状,只有一颗男士西装纽扣那么大。植物紧贴着地面而生,密密麻麻挨在一起,仿佛成千上万粒宝石散落人间。仔细一看,靠近“花心”的肉瓣颜色偏绿偏浅红,很像我看到的色彩丰富的亚历山大变石。
  我第一次见到如此艳丽的红色石莲花,惊讶得连声赞叹。1830年,俄罗斯矿工围着篝火狂欢时,发现附近的祖母绿矿堆突然发出微弱的红色光芒,大概也和我一样兴奋吧。因为他们通过这红色之光发现了世间另一种罕见的宝石-变石。
 爱情如宝石般珍贵,爱情比宝石更恒久专一。我可以喜新厌旧,购买佩戴不同质地款式的珠宝。可镶着红宝石的婚戒只有一枚,必须天天戴在左手的无名指上。幸福美满的婚姻,只要一次就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