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洲绯樱

(2015-04-19 14:40:44) 下一个
虽然不是在最好的开花时节遇到,但我终于还是来了。

《温哥华赏樱攻略》提到本市仅有的一棵Choshu Hizakura, 在西27街和Ash的交汇处,写着晚春时开花,但没有提到具体的开花时间。我以为为时尚早,一直拖到今天才去探寻,赶到时才发现花事已过了全盛时期,开始凋零了。

尽管如此,花儿略显疲倦的容颜仍旧掩饰不住当初的明丽姣好。绝大多数的花朵比较硕大,五瓣单层,花型比较像太白樱。花朵的基色是非常好看的浅紫,泛着奶白,因为颜色比一般的粉色樱花深些,故取名“绯樱”。绿色的叶子衬着饱满的花朵,营造出一种优美的意境。
我在大学期间曾经旁听过几节日文课,狂背平假名,片假名。工作后和日本人打交道几年,学过一百多句基本日文会话,出国后疏于练习,仅有的一点日语早就还给老师了。不过这可怜的一点点日语基础还是帮到了我,花了五分多钟时间,我终于在网站上查到了Choshu是日本著名的长洲。那么这棵温哥华独一无二的樱树应该叫“长洲绯樱”了。

 长洲藩是日本明治维新时期倒幕的主要力量之一,最著名的历史人物当属伊藤博文。在日本的眼里,伊藤博文建立了千秋不朽的功业,将日本推上亚洲第一强国的宝座。同时,他又是中韩两国人民深恶痛绝的人物。历史总有它的多面性,看你站在哪个立场去解读。我在欣赏长洲绯樱时,脑子里虽然闪过伊藤博文和朝鲜义士安重根的名字,心里却没有吊古怀今的沉重。

因为我深知,温哥华的樱花是属于各个族裔的,走在树下,更多的是一种怀春惜春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