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南小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泉井和桂花

(2014-08-29 17:52:37) 下一个
今早引荐一客户和同事见面。客户和我是同乡,向同事介绍说他来自温泉之都,不禁让我想起小时候住过的大院里就有一口温泉井,每天井口都冒着热气。那时大院里只有七棟矮矮的职工宿舍楼,绿树成荫,四季鲜花盛开,俨然是我们这些职工子女的乐园。每天晚上,爸爸总要提着空水桶,牵着我的手去井边打水,我们用温泉舒舒服服地洗脸泡脚再上床睡觉。夏天的晚上院里蛙鸣幽扬,我穿着小花衣小花裤踩着人字拖在父亲身边欢快地小跑。秋天的温泉井边总飘着浓浓的郁香,爸爸将系着长绳的空桶丢进井里,再慢慢拉上来,我的头往桶前一凑,顿时满面的温泉雾气夹着好闻的花香。有好长时间,我都不知道那花香是从哪里飘来的。直到有一天,和几个小朋友玩捉迷藏,我钻进井边的灌木丛里,发现树枝下茂叶间密密地长满了米粒般大的淡黄小花,才明白这股馥郁的花香是从这些树丛里飘出来的。十几年后,才知道那是桂花香。于是只要闻到桂花香,就想起温泉和井边的父女情,好温暖的童年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