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如养狗

(2014-11-18 14:52:58) 下一个
我有一只白色纯种贵宾。散养的。

作为狗届智商排名中的佼佼者,他的优势并没有在摸爬打滚作揖装死等表演技能中体现,也不没有像别人家的狗一样训练有素,遵纪守法,贤良淑德。

反倒像只野狗。

我回家时,他必须先检查我的包包。抢走我的拖鞋。我必须买他爱吃的水果。饺子包他爱吃的陷。换季先给他买衣服。就连新买的床单也得先让他滚一圈再洗。。。

真把自己当个人。


不过作为主人我也要负一定责任。从他还只有半只拖鞋大 就进了我们家到现在,也没有想过让他学什么,或者教导他见生人不能乱叫,发情了不能乱跑,大便不能只去邻居家等等。唯一会的“坐下”,“握手”,还是他在向我讨饭时自学成才的。(智商才是硬道理啊)

然后他每次出门,我都得跟着屁股后面追。一边疾呼越跑越快的身影,一边向旁边气急败坏的路人诚恳地道歉。不过小东西还算是有良心,平均每跑50米还会回头等等我,看我勉强跟得上,转身再跑。。

由于我还住downtown,就经常被人撞见在大街上气喘吁吁,累得跟狗一样。旁边得狗到悠然自得,逍遥得跟人似的。。


于是有人对我说,人是人他妈生的,狗是狗他妈生的。人狗不能相提并论。人命狗命终归殊途。可你看看你,让狗活得像人一样,人却过的狗都不如。岂不本末倒置?


可是你非我,焉知我过得倒置?


我去上班,他在家等我。我回来做饭,他一旁看我。我无聊看电影,他趴着陪我。我一个人伤心,他也跟着伤心,踩到我腿上尽量哄我。

我这一生,他只是个过客。他这一生,我却要路过全部。

我百般宠他,其实是我冯驩弹铗。他生活离不开我,才能饱我无限被需要之大欲。我看似天天围着他转,实际是他傍我门户,我貌似无私,实属自私,你们何暇争闲气耶?


所以你们这些饱暖之中的人哪,懂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