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屌丝的世界我们不懂

(2014-08-11 09:00:06) 下一个
本来不轻易用屌丝二字评论某人。总觉得这个词总有种贬低别人抬高自己的意思。首先,自己也确实没有多好。其次,像《了不起的盖茨比》里说的,当你评论别人的时候,要先想到,别人可能没有你有的条件。就还会对此类人产生一些怜悯,宁愿把他们当做一些“了不起”的人来看待。。。

说起“此类人”,其实我也很很难给“屌丝”下一个准确的定义。通常人们印象中目光呆滞,其貌不扬,家境空虚,缺乏情趣的多数从事IT业的资深宅男都统称为屌丝(男)。

可单单是这样,就给他们按一个略带贬义的“屌丝”称号,未免也草率了。毕竟外表是天生的,性格是难改的。梵高出名之前还穷的饭都吃不上呢,贝多芬还是个残疾的邋遢鬼,以这样的标准就给人打上万劫不复的标签,即使是这个看脸的世界也显得太不公平了。

于是我带着这样的想法几年内与若干个不同地区屌丝有了一些平等对话和善意的接触。
才发现自己“too simple sometimes naive"。

1.  屌丝并不善良
之前总以为屌丝群是处于生物链比较下端。他们浑身上下比较难找到一个闪光点,出门在外也难受到关注。应该是相对安静且朴实的一群。
但往往是这样的一帮人,内心的世界却如热带海底一样丰富多彩,心眼却比马六甲海峡还要狭隘。
他们自己除了排骨就省肥腩,却对网上姑娘们的脸型、腰线、腿长、罩杯甚至她们身边的男人有苛刻的要求。
他们通常连3分女朋友都找不到,却常常在一个7分以上女的照片下留言:500块一晚不能再多。
他们平均工资3千5人民币,但对政治社会财经生活各种实事尤其关注,且每件发生的事情都能导致他们工资低。
他们平时面对领导大气不敢出,朋友圈立马发条状态:要不是他心胸宽广美国总统都被他拉下台。

2.  无法与屌丝肩并肩
这些人真的有一种我至今无法领会的技能叫做“跪舔”。
而且跪舔目标范围之广,下限之低,多次让我刷新三观。。。
至于他们如何筛选跪舔对象,有时候也很匪夷所思。比如他们会在戴着夸张美瞳的大饼脸下面跪舔。摆了个小儿痴呆的表情,还要鼓励说 真的好呆萌(无脏字骂人技巧get)。然后又跑去范冰冰照片下说 这长相一夜情我还可以接受。。。
后来我询问过一位男性这到底是什么原理,难道是我审美有问题?回答倒是有几分道理:因为大饼脸现实中是有可能屌丝之水平勾搭得到的女屌丝,他们觉得一起手拉手,肩并肩的几率大,才跪舔之 达到苟且目的。 而女神永远只存在梦里,遥不可及,当然不过下嘴瘾白不过,又不花钱。。。
这差不多可以解释为什么有几次被人评论时,我都好像被刚吃过屎的狗舔了似的恶心。。。

3.  屌丝永远是对的
综合1和2,基本就可以解释3.
你若以一个正常人的心态尝试纠正一个资深屌丝的世界观,其实就是在违反2的前提下去扭转1.
结果就是你把自己拉到与屌丝同一水平线,还要被他们言语羞辱(肢体羞辱他们还不敢)。同时由于你在此业界资历尚浅,经常还被骂的不知所云,目瞪口呆。
记得之前有一次,突然冒出一个人一次浏览了我最近5年的照片,还点了20几赞留并了言。之后便开始给我发私信。批评我胸前太平。。。
我本着劳动人民最光荣的心态没骂他。结果他有发来第二条:不过我不看重罩杯。跟你shui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这时我犯了一个错误,手一滑给他回了个:你有病啊
这一句显然戳中了对方G点,一下兴奋地给我回了一堆,并基于近5年所有状态照片变化把我的人生观 价值观 性格 智商 情商方面作了利害关系的分析。还给了个结论是:我看你这样的情商不适合回国,在白人圈子可能还有人能喜欢吧。
我心里默默地呵呵,然后拉黑了。

至此,对于屌丝们,我只能说贵圈太乱我看不懂。以后这趟浑水都给你们承包了,拿好不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艾55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回锅江湖' 的评论 : 出于尊重就是本来不想随便说谁是屌丝。但是有些人偏爱踩着你给的尊重恶心你两下。。。 发发牢骚而已
小艾553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狐鹄' 的评论 : 骨子里的屌丝是不能靠物质上的优越改变的。
狐鹄 回复 悄悄话 屌丝是个很含混的概念,谁都个可以称自己屌丝,谁都可以被别人成为屌丝,因为屌丝这词是调侃时用的。你在分析屌丝的时候,当时的状态也是屌丝一般。因为你也在对跟你没半毛钱关系的人或事郁闷并急于发泄。只是想“跟你shui一下”的这人,说了几句乱七八糟的就成了屌丝了。备不住是个官二代富二代什么的,如果真是这样,还算屌丝吗?
回锅江湖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人家叫屌丝,那还有啥可抱怨的...名至实归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