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汤灿与她的‘茉莉花’

(2015-08-22 20:21:50) 下一个

‘茉莉花’似乎应验了我的前天,昨天和今天。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第一段的‘茉莉花’轻松欢快。青少年的我在大人的眼里是如此完美的邻家女孩,‘她天真快乐,她聪明伶俐,她洁白无瑕。’这世界仿佛为我而生,太阳为我明媚,鲜花为我绽放;绿叶为我呼吸,大海为我荡漾。小花的幸福指数美满得爆表了。

‘我有心把你摘下,送给别人家。’美丽的小花人见人爱,可怕的狂蜂浪蝶随之而来。面对位高权重,将星闪烁,呵斥共和国风云的大人物们,区区一朵孱弱小花有拒绝被采摘,蹂踏的能力吗?!一次次翻江倒海,云雨过后,空虚失落的我暗暗地恨自己,为何没有李哪姐的坚强和勇气,看破红尘,遁入佛门?!唯有借用张爱玲的话开导自己:‘正经女人虽然憎恨荡妇,其实若有机会扮个妖妇的角色的话,没有一个不跃跃欲试的。’谁让我天生丽质,加头一笑百媚生,六朝粉黛无颜色。哼,让那些长着王飞脸蛋,那音刺头,寒红身段的姐妹们妒忌去吧。在这和谐,不折腾的年代,人们不就是闷声发大财,追求灯红酒绿,歌舞升平,各自的精彩吗?瞧,第二段的‘茉莉花’唱得是多么美艳动人,富丽堂皇。我傲了,我疯了,我狂了;我疯狂享受,掠夺共和国的高,大,上。

风云突变,噩运降临。透心凉的提堂伴随着阴森森的目光;套现的不外是那些置人于死地的荒诞,淫乱的上流野史。一大群人在我面前缓缓而过。定睛一看,有国色天香,明眸皓齿的杨贵妃,闭月羞花,三千宠爱在一身的赵飞燕;手捏十二道令牌,班师回朝的抗金英雄岳飞父子,还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一肩挑的刘湖蓝,头戴叛徒,内奸,工贼高帽的刘少旗;挥舞红宝书的江清.....。他们木讷眼皮下的两片嘴唇一张一合,喃喃吐着:‘轮回,轮回,轮回,轮回.....。’我伸出双手大声哀求,请带上我,带上我。没有人理会......。一身冷汗,怵梦惊醒。四周没有赐给赵飞燕自我了断的毒药,没有结束十五岁刘湖蓝年轻生命的罪恶铡刀;没有一条能让江清得以借助早日和她的恩师团聚的手帕,更没有河南开封那让白发胡须一尺多长的前国家元首走向永生的焚化炉。只有无情的铁窗默默地聆听,守护着南唐后主李煜的一曲‘相见欢’: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胭脂泪,相留醉,几时重。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

人们常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难道这就是专属于那些千百年来‘红颜薄命’女子们逃脱不了的魔咒?茉莉花呀,茉莉花。第三段沧桑,飘逝的茉莉花。

 

 

注:本文及文内的人物纯属虚构。若有冒犯,不敬;跪求开罪,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