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垂钓

(2023-08-06 17:36:14) 下一个

感谢朋友平哥的盛情之邀,迫不及待起了个大早,参加了他们的钓鱼之旅。
整装完毕,开着皮卡,拖着小船出城,一路向南,四条汉子说说笑笑,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目的地。
湖边放下小船,马达轰鸣,乘风破浪,他们驾轻就熟,来到早已熟悉的五十英尺水深的点儿熄火抛锚,各就各位,争分夺秒,即刻上岗开钓。
喔,开眼界了!今非昔比,古人姜太公般的那半目颐神,愿者上钩之技似乎早已远去矣;拜托当今高科技之力,人手一台的仪器可以即时探测到水深和下面鱼群的情况,看着那帮哥们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各自的显示屏,手中的鱼竿就像摆弄游戏机上的把手与荧屏中的鱼儿互动,卿卿我我,上上下下,拉拉扯扯,不亦乐乎地捉迷藏……。
 不知不觉五、六个小时过去,傍昏来临,该班师回朝了,码头上,一大班意犹未尽拖家带口来玩水上运动的老外熙熙攘攘;那车、船、人、宠物有条不紊,一起沐浴着那一末夏日斜阳……。
冰箱里装满了清一色二十多条大白鱼,大伙儿心情各异,我这个门外汉没有丁点经验,又没有那仪器在手,胡乱下吊,钓不到鱼没有半点遗憾,能有幸大开眼界,看着他们与鱼儿斗智斗勇就足以让我心花怒放了;而早上来时最高调的那位老兄,看起来有点儿情绪黯然;这也难怪,上次出征,他还是老大,今天却名落孙山,他一直摆弄着那台刚买来的近千元最新版本的仪器,却仅仅只收获到一条,输得无地自容;其他两位情商颇高,顺势就安抚上几句,“钓鱼就好比打牌,靠牌运,讲究手气;今天只不过你偶尔鱼运不佳罢了,你那新玩意和你属于不远的未来。”
醉翁之意不在酒,钓鱼发烧友们之意其实有时并不太在乎鱼儿,更多的是享受那捕鱼的过程,好几十磅的鱼儿如何是好?果不其然,那两位老兄一概不取,平哥硬塞给我六条,满心喜悦,我提着沉甸甸不劳而获的战利品回到家中,难免又是一阵忙乎。
满身腥臭,浑浑噩噩,头重脚轻,这或许就是传说中中招晕浪的滋味吧,赶紧洗洗漱漱,疲惫的身躯往床上一倒,脑浆依然不停地翻江倒海;呼噜!呼噜!上岸?下海?卷入?躺平?呼噜,呼噜,庄周梦蝶?悲喜交集?鱼?愚?愉?到底是你戏我?还是我戏你?呼噜,呼噜,人生一辈子大不了三万六千多个恶梦美梦,变幻莫测,绵绵不断,何以争锋?谁主沉浮?呼噜,呼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