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粉丝的狂欢--见到昔日偶像汪国真(组图)

(2014-07-31 09:51:30) 下一个

加州牛仔
2014.7.31凌晨

 凌晨两点,四下静谧,只有我的心,沸腾不止。虽然早已超越追星的年纪了,但见到昔日偶像,依然难抑激动。今日白天,我接待了随同洛阳牡丹文化商务代表团访问旧金山的中国现代诗人汪国真先生一行,并有幸与之一起共进晚餐。

 汪国真,这个掷地有声的名字,在20世纪90年代的中国大陆风靡一时。他的诗歌以直抵心灵的力量,让颓丧的人奋起,让奋起的人更有动力。我第一次读到汪国真,是那首著名的《热爱生命》: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我曾经冲动,我曾经只想成功,我曾经像一支紧绷着的弓,所以我曾经伤痕累累,但是自从读了汪国真的诗,我开始变得柔和,变得柔韧。汪国真的诗歌超越了年龄和时空,永远都那么豁达积极乐观,具有巨大的情景感染力。《假如生活不够慷慨》中吟道:“假如生活不够慷慨/我们也不必回报吝啬……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告诉我们无须计较得失,平静对待生命中每一个状态,这跟普希金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有着一样的博大情怀。

 作为一个受益于其诗歌的在美国普通华人,我没有想到,竟然有一天能见到诗人“本尊”!当儒雅的汪国真先生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就像回到了以前,那个读着“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感谢》)的向上的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哪个是诗人?
旅夜书怀 回复 悄悄话 当年寂寂诗坛热潮涌,也曾喜欢他的诗, 至今难忘
"奖牌是一阵风,金杯是一阵雨,跋涉才是太阳,永恒的照耀心灵的土地"
oldpp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中年男谁是老汪?
OpheliaHsieh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他的尊容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他能来布法罗看大瀑布!我至今还有他为我当年写下的“能够认识你,真好”的签名。谢谢你兄弟,这个贴让我看到了汪国真本人还是那么精神!
木子临风 回复 悄悄话 他还写作吗?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他没有因为年纪的增长儿面貌大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