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曹先生

5年前在新浪开博(同样的博客名字:北美曹先生),主要撰写北美教育、投资、文化、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借文会友,并希望能助人助己。现同时在文学城开博,希望能得到这里新朋友的关爱和支持!谢谢!欢迎来温哥华!
个人资料
正文

开学季,看看哪所大学最有趣?

(2016-09-14 10:32:46) 下一个

这两天,各个大学都开学了。想必有不少父母都送孩子上大学,也会有很多见闻和感想吧,欢迎大家多聊聊——哪位家长最幸福?哪个孩子最开心?哪个大学最好玩?等等。

我这次是第二次送女儿上大学。去年女儿刚上大学,远去英国(加拿大Queens大学在英国的一个小校区),我们夫妇俩主动去送,也是顺道去英国旅行。这次,她大二要开学了,要回到QueensKingston的主校区。开学前,她问我,是否送她上学?第一,她已经19岁了,按加拿大法律是完全的大人啦;第二,她是上大二,大学生活对她来说,不再陌生了。所以,这次我并没有主动要求送她去学校,而是反问她是否需要我去送呢?她可能考虑几天后说,希望我和她一起去。当然,她的希望也肯定是我的愿意,两厢情愿才好,父女之间也该如此。

Queens大学在Kingston对她和我来说都不陌生。她今年暑假时一个人过来上了一门课,而早在4年前,我们和另外一家朋友在春假时还来东部旅行看大学,那时就来Queens逛过。结果,朋友家的孩子3年前考进了Queens商学院,我女儿一年前也选择了Queens。所以说,提前看校还是很重要的,现在上大学很容易,但争取要让孩子选择一个合适和满意的学校。

Queens很美,开学活动最有趣!在94日至11日的迎新周(Orientation Week)里,学校和各院系为各类新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和学生Party,以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和结交新同学,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这种全方位的迎新活动是国内高校很少有的,而且活动都是由学生社团组织实施的,充满娱乐性和趣味性,对新生(特别是留学生们)融入大学生活非常有帮助。这一周,整个Queens校园就是欢乐的海洋,到处可见穿着Queens三种颜色(红、黄、蓝)校服的各个小团队和洋溢着青春笑脸的年轻学子们。Queens校园很美,Queens的学生更美!能来到Queens上学的孩子都是幸运儿,祝他们学业有成、一生幸福!

Queens成了于1841年,今年建校175年,是安省最古老的大学。

几天前在Queens校园里,有3373之多的参与者共同组成了一个巨大的“Q”字图形,创造了吉尼斯纪录。(本图为网络图片)

校园核心区步行街这里是迎新活动的中心场所,两边有各种学生社团组织在纳新做宣传,好不热闹呀。

Queens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摊位前还有银联公司的宣传牌呀,不过据了解Queens的华裔学生比例不高(大约6%左右)。

设计独特的饮水设备。

这是Queens迎新活动中(主要是computing科系的学生),最为有趣的挑战项目啦(CompSci Cup),就是在泥水中进行各种比赛。

这位女生正在为她的衣服化妆涂色,这也是Queens里很传统的校园活动(穿着随意涂上颜色的连体衣互相娱乐)。

这是我女儿所在的教育系大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