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曹先生

5年前在新浪开博(同样的博客名字:北美曹先生),主要撰写北美教育、投资、文化、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借文会友,并希望能助人助己。现同时在文学城开博,希望能得到这里新朋友的关爱和支持!谢谢!欢迎来温哥华!
个人资料
正文

和优秀的孩子在一起——

(2016-05-13 10:01:43) 下一个

估计我们都看过《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这样的文章,会感觉很受用,我也一样。正因为如此,前几天,我参加一个国内朋友发起的小游学团,去波士顿在哈佛听了一堂课,去纽约参访了大摩、小摩、标普、彭博社等多家知名机构,一路上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学到新知识,补充正能量!

优秀的人是不分年龄的。不过到了我这个年纪(中年过后),更愿意和优秀的孩子(或者说年轻人)在一起,因为他们更有活力,更有激情,他们是朝阳,他们是未来!所以,不管我去哪里,我最愿意去那里的大学逛逛,并且最好能有机会和优秀学子们见个面、聊一聊。这一次也不例外,收获更丰。

波士顿的名校最多,我也有不少朋友的孩子在这里上学。这次时间关系,我只约了在MIT读大二的Jacqueline见面。她出生在温哥华,天资聪颖,知书达理,除了多才多艺外,还特别热爱公益和环保。在去年我们《幸福家庭圈》的征文活动中,她的一篇关于环保公益的文章获得了第一名。所以,这次来波士顿,我一定要请她吃个饭,好好聊聊。那天,她又约上了两位同学,我们就在MIT院内的Area Four小餐厅(奥巴马去年还到过这里)吃个便饭。那两位小朋友都出生在美国,不过他们三个人的中文还都不错,因此大家聊得很顺畅,听他们谈学业、谈理想、谈对中外的看法,很有意思,也是一种比美食更好的享受!

纽约之旅结束后,国内朋友都纷纷飞走了,而我又继续会晤优秀的孩子们。第一站去了普林斯顿,先一个人在普大的校园里转转。普大校园不大,但真是美极了,也绝对是读书的好地方。中午约了在普大读书的Cathie见个面。她小时候随家人移民温哥华,两年前来到了她最心仪的普林斯顿大学。Cathie的学业自不用说,她大学毕业后想攻读医学院,做一名专科医生;Cathie还有很强的领导力,现在担任普大的加拿大学生学者联合会(居然有两百多人)的主席。在中午交流时,我们都谈到了华人新移民家庭如何融入社会主流,华人家庭代际间如何更好沟通和相互帮助的问题,很高兴我们俩有不少共识,也期待将来能在这方面一起做些有意义的事。

当天晚上来到费城,见到了多年没见的国内好友的儿子。他高中后到威斯康辛大学读计算机,本科毕业后又到费城读完研究生,3个月前在这里的一家大公司谋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作为留学生,能在美国找到工作就是最大的喜事,也证明他留学成功了。这孩子我们从小看着长大,勤奋自律,懂事孝顺,无论在以前的学习上还是现在的工作上,都一点也不用父母操心,想必这就是最大的孝顺!得知他因为忙于学业和工作,到现在还没处女友时(虽然他年龄还不大),我这个做叔叔的比他还着急,希望能在这方面帮点小忙(看到此文愿成全好事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呀)。那天本来是我要请他吃饭的,却被大侄儿抢先买了单,真是很幸福的!

到费城是一定要去宾大的,正好还有朋友的孩子在宾大读书。这正是大学期末季,他们都很忙,优秀的孩子更忙!所以我和Bill俩就相约在酒店吃个早饭聊聊。Bill读大二,主修计算机工程专业,还辅修沃顿商学院的课程,同时还参加很多俱乐部的活动,最近又和同学一起在搞创业。那天早上,我们俩主要交流各自的创业想法,他有技术需要找资金,我有想法需要找人才,所以我们俩相谈甚欢,而且我们创业的项目还有一定的共性,当然我向他请教的多,因为无论做什么,必须面向年轻人才能有前途。谢谢Bill,希望我们能有机会成为创业伙伴!

一路和优秀的人同行,一路见到很多优秀的年轻人,或许这就是旅行的魅力、生活的美好!

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幸福家庭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北美曹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e9' 的评论 : 先和我联系就行。我的微信号:michael0658,他在费城附近工作。谢谢!周末愉快!
Free9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没有女朋友的,求联系方式。周围单身女孩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