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曹先生

5年前在新浪开博(同样的博客名字:北美曹先生),主要撰写北美教育、投资、文化、管理等方面的文章,借文会友,并希望能助人助己。现同时在文学城开博,希望能得到这里新朋友的关爱和支持!谢谢!欢迎来温哥华!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最喜欢的两把雨伞

(2015-05-11 18:45:26) 下一个

我最喜欢的两把雨伞

雨伞每人都有,也是常用品,但不知是否有属于您的特别的故事?我就有两把特别喜欢的雨伞。

一把雨伞是清华大学校友总会的纪念品雨伞。那是10多年前,有一次校友总会的领导来大连看望我们校友,并且送给我们每人一把印有清华校徽和校友总会字样的雨伞,是那种典型的清华紫色,不大不小,用起来非常合手,是我那时最喜欢、最常用的一把雨伞。后来几年前,移民来温哥华时,还特意带上了这把雨伞,在这里更是常用,以致这把雨伞已经有些破损、不大好用了,即使那样我也舍不得丢弃,但遗憾的时去年一次外出活动时却不小心搞丢了,拿回了一把同样是紫色却不是原来的那把雨伞。很高兴,这次有温哥华校友从清华校友总会又带回几把清华雨伞,虽然已不是原来的那种款式,但还是让我能续上那份不了的雨伞情!

还有一把很喜欢的雨伞是台湾诚品书店的雨伞。两年前我去台湾游玩时,特意去诚品书店转了转,买了不少东西,结账时服务员送给我两把诚品雨伞,印有“诚品”两字和精美的图案,是那种很浪漫、温馨的黄色。诚品书店已经成为台湾当今文化和旅游的一个热点景观,我想一定有很多原因,而追求“诚品”两字内涵想必是其中一个原因吧。我喜欢“诚品”,当然就很喜欢诚品雨伞。还记得,今年1月份清华校友聚会时,我不巧把诚品雨伞遗落在餐馆,过后两天想起来给餐馆打电话,餐馆告诉我雨伞还在,我说很快去取,但稍一忙乱再加上春节回国就把这事耽搁了,3月份回来后我又给餐馆打电话,说那把雨伞还在,我就赶忙去取了回来,这要是其它的雨伞我想也就不会去拿了。

两把雨伞,两份情谊。在温哥华这个多雨的城市,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雨伞,也更需要情谊,相信每个人都有属于他/她心中的最喜欢的雨伞和最珍贵的情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