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目养神

如果你不幸进来了,你会失望。如果在这里,你学到点什么,或有什么感受,那更是浪费你的时间了,咳,咳!
个人资料
金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关于 "三八国际妇女节" 的一侧小故事

(2006-03-03 21:58:57) 下一个
当年我来到美国才发现美国人是不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大概是十年前的事吧,我工作的地方有数位女性专业人才。三八妇女节的当天,我跟她们聊起了这个节日。我告诉她们说,三月八日在中国可是一个大节日,女士们可以不上班,而且还可以享受各种各样 "特殊待遇"。谁知到,她们听了竟没有什么感动。我忍不住就抱怨说,你们美国人怎么不庆祝这个节日呢?或许是她们被我惹得不耐烦了吧。其中一位对我冷冷的说道,是啊,今天是我们的节日,可是一年中另外的三百六十四天都是你们男人的节日吧!我手里的咖啡差点打翻,讨了一个老大的没趣。

金笔讲这个故事,可不是要扫大家的兴。因为事后金笔反省多日,忽然领悟。在美国,男女的平等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平等。在这样的平等下面,如果专门给女士们一个节日,她们会觉得受到贬低了。女权运动者所追求的不是一朝一夕,而是朝朝夕夕。

十年前的中国跟今日的中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但是在男女平等,种族平等,照顾贫困人口和残疾人方面还是有许多需要做的地方。今天,国内的朋友们庆祝三八妇女节,更要利用这一天多多关注和促进社会的平等,正义。这些,才是我们纪念这个节日的最大意义所在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