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是谁?

(2013-05-11 21:27:11) 下一个
你是谁?
字体[大 中 小] 颜色[蓝 绿 黑] 分类:随笔小记 创建于:2013-05-19 被查看:68次 [收藏:日记|作者] [评论] 作者:网网名 审核状态:待批 属性:公开 [修改] [删除]



Identity 的含义不出国不知道,不结婚不了解,不生孩子一辈子都不用去想。

失落、忧郁都是因为迷失了identity: 你知道你不想说第二语言你还是得说;你知道你想吃家乡的食品你吃不到,你的孩子就算可以说汉语写汉字,但那只是他/她的第二,孩子的思想和你相差十万八千里你还得拼命追上他/她的步子,否则你就失去了这种intimacy;你想问题时不时地还要夹杂两个洋文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方便;上网上多了开始产生依赖心理;你做着你不喜欢的却不得不继续下去......

所有这一切都是,发明一个词汇:身份的割裂,即围绕着 我到底是谁 的问题,你从昔日的我中找到部分,从现在的我中失落部分,从将来的可能的我中迷乱,这就是你的心理危机的来源。 女人结婚在家呆久了,虽然有吃有穿却没有社会角色,就会陷入郁郁寡欢—— 找不到自我了,只是作为家属,老公 的依附,心理就会出问题:身份焦虑。

知道这些道理有助于情绪控制,不过还是扬汤止沸。

这世界谁都可以离开,唯一不能离开的是自己的心。善待自己。



婚姻十之八九都是凑合,因为习惯了,不想失掉那份自我,失去亲人是痛苦的,爱情只不过是情感的一阵痉挛,别把那非常态看得那么重要,大龄单身男女不是过来人不知道,嘻嘻,摆上老资格了,赶紧逮住一个下手!性格最要紧,江山好改本性难移,其他都是变数。看我多么地博爱,赶上耶稣洋大人了~~~

我要能停下来不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就好了 想多了,饿了 明天我还能否继续用这马甲?呜呼哀哉,末日指日可待

connect_unknown_friends_db failed, please inform the system administrator as soon as possible. 1040:Too many connections

吃点东西回来就被jiaoyou8封了,哈哈哈哈哈。。。。。  

趁记得重写一遍:

Identity的问题不出国不知道,不结婚不了解,不生孩子一辈子都不用去想。 不想说第二国语言却不得不说,想吃家乡的食品却吃不到,孩子虽然可以说汉语写汉字,思想却和你相去十万八千里,你必须很吃力的追赶以保持intimacy,你说话不时夹点洋文不是为了炫耀而是为了方便......所有这些都围绕着一个问题:你是谁?

昨天的我在记忆中部分失落,今天的我。。。明天的我。。。。

自创名词:身份的断裂,心理危机,身份焦虑。(婚姻中的女人的身份危机。) 大龄青年男女的问题。。。

没有什么人你离不开,只有你自己的心别离开自己。善待自己。

婚姻十有八九都是凑合,因为习惯了,失去亲人是痛苦的;爱情只不过是情感的一阵痉挛,别把非常态的东西看得那么要紧。性格最要紧,江山好改本性难移,其他一切都是变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