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说卖房

(2019-01-05 15:07:01) 下一个
 

 

 

说卖房

 

二十年前,同一时期移民蒙城在一块学过法语的朋友要卖房,都是新移民也不知道人家啥背景?在 Candiac 从开发商那拿地建的豪宅才住一年就要卖,总价五十万,那时候绝对的豪宅,房屋的布局,色彩,用料都是自己选的。

 

无意中我搜了一下他那幢豪宅目前的市价,见图,类似的房屋都过M。朋友卖房的原因也简单,公司给了他一个Offer去欧洲某囯任货运经理,工资比较高,他想申报加拿大境外非稅务居民,走之前的一桩大事就是把房子卖掉。

 

 

 

 

 

 

说也奇怪,越是想卖越卖不掉,价格环比己是同一小区的最低价,更让他恼火的是别人的房子插上牌就出手,唯独他的房一个经纪卖了仨月合同期过了也没卖掉,着急上火呀,等着卖掉房子好启程,真是中邪了。

 

有天对面的邻居跟他闲聊聊到了房子,哪儿的房子当时正火,新规划,交通便利,环境也好,邻居也是才搬过来,就给他推荐了自己上次卖房用的一位经纪,女性,白人。

 

这位女经纪带了一名助手攝影师,又让他把客厅的红色地板換成黑的,灯光照明也做了调整,撤掉电视,挂上漂亮的油画,投资近一万,朋友心里直犯蹙,倒是经纪很阔达,说合同期卖不掉,装修的费用她出。

 

重新上市立刻有人看房,不到一周成交,而且价格比原先高出五万,朋友高兴的发邀请让同学们来他家庆贺。席间他说了三个重点,我印象非常深刻,也是他的经验之谈。一是他用的中国经纪摄影不好,简单的傻瓜像机,对照像没研究,也不熟悉当地文化;二是建房时他选的红地板配这套大房子非常不妥,老外不喜欢,说实话我觉得还挺高档;三是客厅不宜摆放大电视,这点我有感觉,很像中国的土豪。有了这三点改进房子马上有了质的改观,格调西式了,照片很抢眼,价格也上去了。虽然是朋友的经历,但我却受益非浅,对后来我买卖房屋一直都起到指导作用。术业有专攻,好的专业人士你不服不行,想当然的思维模式你错在哪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兰仁 回复 悄悄话 请查看悄悄话,有劳。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