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田321

我和我身边的故事
正文

小屋天籁

(2018-12-19 20:41:54) 下一个

????小屋天籁〉

 

确切地说应该是小黑屋里发出了天籁之音。

 

昨晚参加了一场乐器发烧友聚会,因为妻练过小提琴我充当司机也就混了进来,屋子不大,位于一个窗明几净,灯火透亮,有点儿曲径通幽,外观又高雅大气带有室内游泳室的环形住宅楼内,安全门一道又一道,典型的加拿大特色,空旷不见人影。作家老冯也兼当华姐的司机,不巧的是下车时把车钥匙锁在了车里,陪着老冯我俩在大门口聊了一会儿,期间充当着守门人,帮助几个来晚的发烧友开门,不然的话真进不去,东道主等朋友正在楼內的屋里High,打电话也不一定能收到。

 

 

 

时间不早了,开车门的师傅到了,老冯劝我进去,三把吉它手的合凑正趋于尾声,气氛温馨,弦声清亮,室内的灯光偏暗。妻见我随即拉我在身傍坐下,并轻声地告诉我这是一个小型家庭影院,演奏者之一是组织者师勇,麦吉尔大学乐理博士。“哗”“哗”“哗”的掌声让我还没来得及品味三人已谢幕了。

 

 

接着是冯捷的吉他弹唱,词很好,曲调婉转,他介绍是二十五年前大学刚毕业时的个人作品,由于长年在报纸上开有《驴行天下》的专栏,在此又玩起乐器不由的令我肃然起敬,到是作家老冯的评论很合我意:歌词不错但不象二十五年前写的,描述的现像应该是当下。

 

 

 

 

 

和晓丹女士出演的是吉他伴唱,有人介绍说她是电影导演,《春色撩人》就是她的作品,我心底顿时升起了敬仰之心,看她的眼光肯定是崇拜的,她的唱腔招势我都细心揣摩。她来的晚,是我为她开的门,奇怪了刚刚擦肩而过沒觉得有啥异样啊,很平常的,她怎么会是电影导演呢?和导演唱得有滋有味,很投入,声情并茂,在文艺界混的人受艺术的熏陶自然歌也唱得不会差。

 

 

 

华姐的大提琴上场了,在她准备的档口妻告诉我她己演奏了小提琴,按随意坐的位置她刚好排在了第一,先演奏也好,压力小不紧张。妻小时候练过近十年的琴,考大学时才转变了方向,多年没拉水平难以恢复心里有点没底。华姐到是落落大方,嘴巴说紧张,表白的很是到位,跟妻相似,也是少年打下的基础,移民多年也没摸过琴,但当身体坐定弓子一张立马显示出较深的功夫(华姐的表哥就是那位蜚声国际乐坛的大提琴家)。

 

 

 

 

小微和水美女的吉他伴唱都很美,发烧友们的其他组合也很给力,几位吉他手很默契,原北京音乐学院的提琴老师许智演奏的巜沉思》更让人如痴如醉,大受发烧友的欢迎,真正的天籁之音。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许老师又来了一首巜梁山泊与祝英台》,堪称经典,气氛推至更高潮。

 

 

 

我不懂乐器,与大伙也不熟,自始至终都没咋发言,张三赴完酒宴康慨激昂的赶过来唱了一首“好汉歌”,我脱口说到带有酒气。

 

分手时我挤过身对和晓丹导演说:“你拍电影时如果需要一名司机我还是很捧的”。话也只是随便说说,没想到和女士竟然同意了,握手表示接受。开车回家一路上都是好心情,晚上睡觉就差笑到天亮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