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安,异乡也是故乡!

(2016-05-02 19:35:04) 下一个

南半球的四月已是秋天。天气渐凉,日短夜长。

这几天,悉尼的朋友已经开始秀秋的色彩,图美得令人惊狂,也唤起我对故乡的思念,故土难忘。

我这里只是天渐凉。后院池塘中的白莲,叶片开始变枯,变黄;就连那高高直立的莲蓬,也耸拉了头,变了模样。昔日喧闹的池塘,蛙儿已悄然不见了踪影,昆虫们也都躲了迷藏。只有水面漂着的浮萍,由于荷叶残落,露出阳光,使它们快速成长,给池塘找回点新绿,弥补荒凉。

前院草地上,洒满了落叶,略感凄凉。偶尔也有几片出彩的叶子,但成不了气场。

河边的岸堤上,往日绿绿的草,青青的藤,也只是略微变黄。河水依旧浑浊,天空依旧蓝。只是日头不再毒,白云似在眼前。

这就是我们的秋天,没有凛冽的秋风,也没有色彩的浓郁,一切都是平平淡淡,按部就班。在这里呆久了,我或许会失去激情,忘记期盼。

飘窗外的水塘,睡莲依旧艳丽,似乎秋天的气候更适合它们生长。有梦,秋天里也有春天,心安,异乡也是故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的风景,庭院。真美。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地皮可不便宜啊,靠近水的地皮贵的吓人呢,庭院先生家的地可是有水景的偶,哪有便宜一说呢。。。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活多活少,全在自己。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小三姐差亦,心安,无论在哪儿,都是故乡。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落叶才能重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不可为外人道也!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哈哈,我就是这个意思:)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问好新朋友!你多虑了:)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秋景静好,要干的活也不少!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This land is our land. 不是异乡。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心安,异乡也是故乡. 同意楼主。 哪里心安, 哪里就是家。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残荷也是一景。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太棒啦。 赞把异乡变故乡。 每次回国看到那么多人, 就想着怎样把这些人给分点到国外去. 多生多养, 把你那地变成另一个华夏之地。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把江南园林都搬出来,当然依稀是故乡了。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那个说故乡的帖子跟了句“我生已无乡,心安是归处”,就发现与你这里的标题相撞了。向各路神仙发誓,没有抄袭(剽窃)你的意思啊!:-)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是英国流放犯呆的地,当然便宜。要不你也流到这边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居然5个角兽,士大夫啊,几品啊?看了你家庭院,我就到我们那搜地盘去了,也想自己个儿盖个房,不行啊,额们这太贵啊,光一小片地,100平就得20多万英镑,别说好地方了。不象你们那地便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