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庭院

生在沈阳,长在朝阳;求学青岛,定居澳洲;爱好园艺,喜欢探险;痴迷足球,业余摄影;崇尚艺术,欣赏美食;讨厌冗赘,主张精简。
个人资料
我的庭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插花艺术展

(2014-08-03 15:58:42) 下一个



插花,一门古老而又崭新的艺术

插花艺术历史悠久,早期多与宗教有渊源。东、西方的插花艺术风格虽然不同,但对美的追求两者相通。中国早在隋唐就开始出现插花,并有相关论述。但近来这门古老的艺术远落后于西方。相比较而言,日本的插花艺术发展迅猛,现大有跟西式插花分庭抗礼的气势。

随着科技的发展,新型材料不断涌现,人们的审美观也日趋完善,插花这一古老艺术又焕发青春。她装点生活,美化人生。

插花艺术在西方非常流行,有各种形式的花艺协会,经常举办会员作品展。

昨天植物园展厅中又有了一批新的作品,它们构思独特,造型优美,色彩绚丽,选材不拘一格,充分体现了艺术家的创作灵感,看后静心、养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人各有爱,我喜欢第一张,高雅,大气,超凡脱俗。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最后一张,简单明了大方漂亮。。。大气。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在植物园展厅,经常有各种形式的花卉,花艺展,让人打开眼界。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花真漂亮。美啊!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