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分享:白开水及其烧水壶的体验

(2017-05-08 10:42:18) 下一个

最好的水是来自于天上的水 -- 雨水,是印度传统医学 (Ayurveda)里面经典的论断之一。一个生活中最直接的证据是,雨水浇菜最好,菜长得高大壮,而且好吃。 不过,雨水收集一般通过屋顶,然而现在的屋顶是人造物质, 可能会造成雨水污染,而且现在的大气污染也有可能造成雨水污染,所以不建议人饮用。

又据印度传统医学称,最接近雨水的水是--白开水, 也就是,白开水是第二好的水。

可能这样的断言很多人都不信, 口说无凭嘛。  下面的关于水浇植物的视频是我无意中找到的。用白开水浇得植物非常得茂密,油光滑亮,明显比用自来水浇的好很多。 这证实了白开水是非常好的水,虽然从严格意思上来讲还不能证明白开水是第二好的水,但是已经是远远好于自来水。  

 

白开水还有一个好处。 我们知道自来水都是含有氯的,你想啊,那些氯是用来杀菌的,既然氯能杀菌,那肯定对生命健康有影响,虽然影响不至于像杀菌一样把你立刻杀掉。 一个好消息是, 经过烧开的水的氯含量大大地减少。 

所以说,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从健康的角度来讲喝水应该要喝白开水。

要喝白开水,我们就要烧水,就要一个烧水壶。那么我怎么选择烧水壶的呢?  下面我讲讲我的选择角度和体验。

(1)关于自动烧水壶,因为市场上的自动烧水壶都是不锈钢的,我对不锈钢的厨具是不敢兴趣也比较担心其重金属,免得白开水的好处没享受到,反而惹上重金属,所以放弃。

(2)明火的烧水壶,这类的烧水壶材质有比较多的选择,有不锈钢的,铜的,铜镀锡的等。 像上面所说,我对不锈钢的东西敬而远之。  我买过很多铜或者铜镀锡的烧水壶。 这类烧水壶烧的水还可以,但是就是不能久放。我经常晚上烧好水,早上起来喝,经过一夜的白开水就不好喝了,有一点馊味, 让我很不爽。无意中发现我买的紫砂烧水壶和麦饭石烧水壶烧出来的水,经过放置一夜还是没有味道,反而水质甘甜! 我很多情况下都是先实践后找原因, 原来紫砂和麦饭石都具有净化水质功能, 紫砂在茶爱好者里已经是闻名遐迩, 而麦饭石是后起之秀,其强大的净水功能和软化水质已得到科学验证。 可惜的是,紫砂壶用了一段时间后坏了, 而紫砂麦饭石比较耐用,因为麦饭石是石头材质。现在,我每天晚上用紫砂麦饭石的烧水壶烧好一大壶水,早上喝点,然后装上一大瓶白开水带到办公室, 自己烧的水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