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纯净水(purified water)的个人体验

(2016-05-19 09:59:32) 下一个

我对纯净水的印象不佳, 因为曾经喝过一两次,每次让我感到恶心。。。所以, 从那以后,我是对纯净水能不喝就不喝。 

但是,我还是被纯净水给害了一次。。。

那是几年前,小猫我想通过跑马拉松锻炼自己的意志。马拉松训练得很好,到正式开跑前,每周一次16--20 mile轻松地跑下来。 我想这下马拉松应该是能轻松跑下来。

没想到,正式马拉松是我跑得最狼狈的,大概10mile左右,我的腿就开始抽痉了,走都觉得困难。真想哭! 后来,小猫我还是一拐一拐地,边走边跑地完成剩下的16mile, 虽然成绩惨不忍睹,但是还是跑完了,嘿嘿!

事后分析,不应该有抽痉的现象阿,即使发生也不会这么早,才刚跑完10 miles 哪。 因为训练的时候都很好,而且现场气氛应该没有坏的影响,毕竟参加过半马的比赛,那气氛反而有促进的作用。

唯一不同的是,训练的时候,我喝的是矿泉水,而马拉松的时候,抽痉刚好发生在我喝了组织方提供的纯净水以后。。。 

这是我自身的经历得出,喝纯净水容易抽痉,可能的原因就是纯净水容易造成体内矿物质流失。健康坛里昨天讨论蒸馏水容易引出健康问题钩起了这段回忆。。。

说明一下: 本贴里的purified water指的是人工去掉minerals的, 你会看见瓶装的purified water经常标出为了口感,又人为地加入minerals云云。 光去掉水里杂质的,应该叫做filtered water, 个人认为filtered water 是好的, 我自己家里的自来水就加了一个过滤系统。

个人经历和分析,仅供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白水之鱼 回复 悄悄话 喝纯净水引起抽筋恐怕是巧合,纯净水不会导致矿物质流失。人体需要的大多数矿物质不是来自水,而是食物。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可我的腿抽痉可是实实在在的啊,去掉矿物质的蒸馏水引起抽痉可是医学上板上钉钉的事实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不可能的事情。人从水里吸收的矿物质还不到食物的十分之一。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在极端的环境下,马拉松哦。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搞笑了。喝一瓶纯净水几分钟的时间,可以使体内缺乏矿物质,这瓶纯净水太强大了。

开个玩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