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儿小小

疾病真相, 健康生活, 生活感悟。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油

(2014-10-18 07:19:46) 下一个

最好的油是黄油(butter)和 酥油(ghee).

刚开始对健康有意识的时候, 觉得食用油很重要, 但是没有头绪,试过olive oil, coconut oil, sunflower oil, peanut oil, sesame oil, lard, almond oil等等。 直到一次偶然的机会,发现酥油对我二儿子的健康有明显的作用,请参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27/201406/28230.html

可能是小孩子身体比较敏感, 好东西在他身上表现明显。

于是我就专攻黄油和酥油, 结果发现这油还有强大的缓和情绪的作用。 我试验过很多种类的黄油和酥油, 发现有一些种类的作用还要强大(见下面), 吃了它们,我的身体象坚冰一样在通融, 特别是肝区! 

酥油是最好的油也是印度医学ayurveda持有的观点, 印度医学认为这油能够软化内脏器官, 增强智力和视力,  给人以平和的情绪, 促进消化,把食物里面的营养传递给人体, 促进长寿, 等等. 就除了长寿我目前没法验证,其它的我可以验证。

下面我列一下从实践中得到的什么是好黄油和酥油

关于黄油,市场上有两种: sweet butter and cultured butter. 注意 sweet butter 没有多大功效。 cultured butter 功能强大,跟好的酥油差不多,只是味道没酥油香。

关于酥油,有两种: buffalo ghee  and cow ghee.  Cow ghee 最好!印度医学说有强大功效的是 cow ghee, buffalo ghee是不容易消化的, 小孩和病人最好避免传统的ghee要用cultrued butter来做。市场上的酥油不知道是不是遵循这个传统所以自己买cultured butter做酥油心里有底, 而且比外边买的好很多, 香而且功能强大.  做法是用小火炼到油变得清澈, 锅底部的固体的颜色从白变成golden即可. 

最后,如果有人担心其安全,请参考我从最高的高度--历史高度来考虑这个问题 
blog.wenxuecity.com/myblog/66327/201409/20245.html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不要被错误的科学结论束缚住自己,试上一段时间,比如三个月, 半年。

它们很可能是你身体恢复的最大的功臣!

注:酥油有歧义,一种意思是过滤过的奶油, 另一种意思是氢化油(人工奶油)。本文所指的是第一个意思,即是由天然奶油炼制而成的。对于氢化油,无论如何要避免,因为是心脏病的元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tia1nshi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谢谢您的回复。我也开始用ghee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1nshi3' 的评论 :
请问cultured butter炼过之后culture还有活性吗?--我只有实践经验, cultured butter 和ghee功效差不多。 ghee应该更胜一筹。
tia1nshi3 回复 悄悄话 我吃凉菜也用香油 :)
我看清您写的了:酥油是用黄油提炼出来的,怎么会是植物油呢?:)
tia1nshi3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很多健康方面的书和文章。见过butter是好油的说法。我炒菜只用coconut油。看来下一罐就是ghee了。
非常感谢您分享这宝贵的经验。
tia1nshi3 回复 悄悄话 请问cultured butter炼过之后culture还有活性吗?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祝福你老婆能够康复。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您的介绍,虽然平时很注意饮食,但老婆一直说来美国后身体变差了,最近几个月慢性咽炎一直困扰着她,所以今天开始试验您的方法,希望能增强抵抗力,早就想换动物油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一开始是油和渣混在一起,继续熬,最后油会变得清澈,锅底部的渣变成golden, 就成了。请参考饮食专家盈盈的博客关于酥油的制作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f589f40102dukw.html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炼好了感觉沉淀了一些渣渣,和上面漂的一些泡沫,是不是这样的?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炼的时候都化了,然后好像变成油里有白色豆渣的感觉,那最后这个油怎么分离出来呢?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自己试几个牌子。
我现在用的感觉比较好的是kerrygold unsalted butter, 它是grass-fed, trader joe's 有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去safeway买了一块 organic unsalted butter made in small batches from cultured cream 不知道行不行?也看到European Style butter但不是有机的,闻起来味道有点怪怪的,不行的话下午去trader joe's找找看。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cultured butter 也叫做 European Style butter. Fresh market, whole foods, trader joe's 都有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cultured butter哪些超市有?刚看了一下冰箱里的有机BUTTER,是SWEET的。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市场上的猪油是被氢化的,失去了猪油原本的味道,更可怕的是氢化油会引起心血管疾病。所以猪油应该自己在家炼。

fresh markets 和whole foods 有ghee, 不过我建议你买好的cultured butter自己炼,很简单的,而且比买的好太多了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很多科学结论有问题,比如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其实并不增加体内胆固醇,植物油很多燃点低,很多都是化学浸出法提炼出来的,危害很大,而且明显植物油在体内不容易排泄掉,油烟机里的植物油都很难清洗,尝试买过LARD,但没有香味,以前吃玉米油熟菜油多年的哮喘严重爆发,后来改吃葡萄籽油马上就好转,请问这个GHEE从哪个超市可以买到?多谢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建议你买好的cultured butter 自己炼,比外边好太多,香而且功能非常强大。
王玉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up to you.
王玉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OK, it's up to you.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介绍。
我一直对美食及健康饮食有很大兴趣(两者其实不矛盾的),很怀念cultured butter的浓香及内含的有益成分,但苦于有严重乳糖不耐症,无福消受。看到你的博客后忍不住搜索ghee的资料,却意外发现ghee竟然适合有乳糖不耐症的人食用(ghee特有的制作过程令乳糖随牛奶一起分离出去了)。我明天就到Wholefoods Market采购。
Thanks again!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玉珏' 的评论 :

恐怕还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再次握手!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玉珏' 的评论 : 你说对了一半,氢化植物油是坏东西,是心血管疾病的元凶。应该避免。
但是我这里说的酥油是ghee,也叫做clarified butter. 是印度几千年的传统食用油。

现在科学结论就是把酥油和氢化植物油混淆在一起,一棍子打死。

实际上,从我的实践来看,这酥油是最能提升人体抵抗能力的.

请到此为止,建议你仔细读读我的其他文章,你应该知道我这选择背后的事实和历史依据。 你会有收获的.
王玉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cat8' 的评论 :
劝你别再用这样的油了;酥油就是氢化植物油,含致癌物;黄油是动物油脂,吃多了可以导致心血管疾病及乳腺癌。最好用植物油。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BUTTER IS BETTER. SO MUCH BETTER.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握手。。。
littlecat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玉珏' 的评论 : 我的的确确是在用酥油,而且是唯一的炒菜油,量还挺多的,之所以说是炒菜油,是因为凉拌菜用的是芝麻油。
如果不是自己体验,是不会拿出来分享的。

其实我一点都不惊讶你的反应,因为错误的科学结论,很多人对这个油的偏见之深!
王玉珏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说最好的油是黄油,别忘了多多吃,多多吃。
其实你说最好的两种油:黄油和酥油,都是对人体最致命的;不知你发表这样的文章寓意何在?你自己想死,GO AHEAD, 别拉上垫背的,别去害人!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的确的确,cultured butter是很好的油。
酥油(ghee)没吃过呢,值得一试。
谢谢小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