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文让古代中国几乎没有什么发明创造

(2014-07-14 14:54:13) 下一个
或许你说的秦朝是有很多发明,没有流传下来是被破坏,被甄灭了,为什么没有流传下来,主要是人为因素。1.政府不鼓励,2.绝大部分老中成天想的就是生活过得去就行。唯一的精神生活就是只想到搞搞诗画,写下文章,一搏君王,美女一笑。这两条最重要,1.那么为什么政府不鼓励,前面我讲过,体制的问题。不注重社会公共公德,公共精神,公平公正,平等机制的建设,那么那个社会在平等的接受任何个人的发明创造,建设性意见就不太可能。那时老中的语言很发达了,所以已经造就了狭隘,局限,联想思维发达的右脑,所以制定的体制已经非常有局限了。2.普通老百姓也是受这语言影响,根本不会想到说我别写诗了,我去发明一个什么工具能够帮助我提高劳动效率。他们每天津津乐道的是读到了一篇好诗,写了个好赋,这些都是些空洞,毫无任何创造价值的东西。鲁班的建筑技术,仅局限在现代建筑最基本的级别,那么为什么没有更深入的研究呢,古罗马在0世纪前就修了高达数层的斗兽场,你怎么不比呢,2 千年过去了,帝国大厦在上世纪初就修道了100层 ,你中国不是有鲁班的很早的技术吗,中国人在上世纪初没有西方技术传进来,懂得修钢筋水泥建筑嘛,懂得修100层高楼吗,所以说老中愚昧,狂妄,无知。自我感觉好。就是语言害的。有人说明清前,中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对,人口最多,经济总量肯定就比欧洲那些弹丸小国大很多了。可是整个这样的社会状况几千年下来,有改变吗,除了朝代的更替,没有任何进步,没有任何推动社会朝更发达,更先进的状态进步的任何改变。对人类自然科学(包括数学)没有一点点有帮助的发明和发现。甚至都不懂什么叫自然科学。除了诗,就是画,除了斗嘴就是骂,还有就是会算卦,这些都是语言的最大收益,组成了古时候中国最重要,也是唯一的精神风貌。

试想一下,如果全世界自古以来就都讲中文,全世界都属于我们一个中国,今天的地球人,晚上可能还在点蜡烛,出门还要靠马车,唯一发达的就是诗文,和中国菜(为什么中国菜那么丰富,我们的语言开发了我们丰富的联想思维,所以可以一个牛肉,给你搞出几十种吃法,但始终还是牛肉,本质没变,这就是我说的 联想思维,并不是创造思维)

今天的中国人和世界接轨了,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差距有多大,才发现自己有多无知,但可悲的是绝大部分老中还在抱着我天朝老大,我才思敏捷,只是我不想做而已愚钝的想法,不然,早就赶超英美了,一个民族的孽根性,不在于自已封闭,保守导致的落后,在于发现自己落后后,还愚顽的不承认差距,如今网络在全世界同步发展,我发现唯独在中国可谓发挥的淋漓尽致,为什么,老中喜欢动嘴,不动手,看看国内这些社交网站,又聚集,培养了一大批古时中国的文人,唯一的区别是,古时是写诗,现在是写文,古时写诗在纸上写,现在的他们在电脑上敲。古时写出来要一个传一个,要几十年,甚至几百年才能传遍中国,现在的几秒种就满世界飞了。古时的交流不发达导致中文发展缓慢,现在便利的网络交流导致中文发展一日千里,每天会产生多少新鲜词汇,可是我们发达的联想思维一看就明白什么意思。

中国几千年固有的落后,绝对不能归咎于某个朝代,某个个人,或许他们执政时,有过一些对当时不太有利的政策,措施,他们仅仅是“历史长河中闪耀的一颗星而已”,他不闪,还是会有别人会闪,所以不能怪他们。最根本的根源,还是语言培养了这样的思维,这样的思维,偏重于联想,不利于创造,人类要想向前发展,要想突飞猛进,创新是主要动力,联想只能起到一个保持,衔接,递进的作用。就像汽车的引擎,要想跑得快,联想的作用就像挂挡一样,从一挡挂到二挡,再到3挡,速度很慢,而创造思维就像把火箭发动机突发奇想的装到汽车引擎上。那动力就不一样了。

当今的中国,由于政府理清了发展方向,认识了经济规律和国家发展现状,纠正以前几十年,甚至几千年老中骨子里固有的思维,制 定,实施了一系列有益于国家发展,有益全中国人民的措施,政策,以至中国得到崛起。这是我们在海外的老中喜欢见到的,让人很受鼓舞的事实。我觉得中央政府只要坚持今天的方向和保持稳定,周边环境和平,经济政策不倒退,几十年后,一定会真的发展成世界经济强国。但整个国家的软实力,还需要很多改变,软实力,很多都和思维有关。我不赞成去汉字化。但我们的语言还是会长远的,伤到筋骨的影响中国人和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