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Leo Babauta —— —— 戒烟带来的能量

(2022-01-12 19:11:00) 下一个

周四,窗外阳光灿烂。

今天跟着Leo Babauta学习。

他是Zen Habits网站的创始人,该网站拥有超200万以上的读者,《时代》杂志评之为“25大博客”和“50大网站”之一。

第一个问题:回到十多年前,大约在2005年左右,在建立禅习惯之前,你能描绘一下当时的情况吗?

是的,那绝对是我生命中的一段艰难时期。2005年, 体重超重,经常久坐不动,而且喜欢吸烟,家中有五个孩子,从事着一份不太喜欢的工作中,是个严重的拖延者,每个月都无法付清账单。作为一家之长,无法做到养家糊口。

第二个问题: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发生了什么,究竟是什么促使你走向成功?

人们常说有时候你必须先跌到谷底才能爬出来。首先经济上,我无法为家人提供食物。特别心碎的是,有时不得不打开孩子的存钱罐才能买上牛奶和麦片,作为一个父亲感觉很失败。我和老婆都喜欢抽烟,但她怀孕了就戒了,我知道她想要重新新开始。所以为了起到一个好的榜样,我也跟着戒烟。

在戒烟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不能一次改变所有困难。我决定从一件事开始,不再吸烟。随后做了很多研究,发现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如,冥想可以代替吸烟,想吸烟时,就出去跑步。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戒烟成功,之前尝试了七次都失败,这一次成功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鼓舞。

随后将一次改变一件事的策略运用到生活中的其他部分:吃得更健康;跑得更多;先跑5k,又去跑马拉松。开始早起,起床后就开始写作。我和妻子还制定了摆脱债务的计划,一次偿还一小笔债务。一年后,生活完全改变了:我减了30磅,跑了一场马拉松,这时候开始接触Zen habits。

第三个问题:你能讲讲自己是什么面对冲动的呢?

学着察觉什么时候有冲动,也学会了将冲动和行动分开。之前,一冲动,就必须采取行动。后来渐渐明白冲动只是身体中的一种感觉,我依然可以坐下来,体察这种冲动的上升,看它如何变得更为强烈,随后消失的过程。意识到这一点后心里轻松了很多。

第4个问题,你的Zen Habits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就成为了一股不可忽视的真正力量,是怎么做到的?

值得记住的是,2007~2009年是博客的黄金时代。在某些方面,与现在的播客非常相似。大概有这么几点吧:

1.一开始真的只是写下自己学习的东西以及尝试的的改变,类似于一种问责制。

2.我每天都在Zen Habits发一篇文章,同时也为其他网站做自由职业者,每周为他们写一篇文章,所以每周大约有15~20篇博客。虽然为在线的人写作薪水很低,但是他们的听众与我的听众有某种重叠。07年底,我弄清楚了哪些有效,哪些无效。然后停止做与感觉不一致的事情,真正专注于重要的事情。我想强调的是,当我们尝试任何一种未曾做过的事情时,总会做各种尝试,最后才缩小到真正重要的部分。2007年,Zen Habits起飞的时候,我在网上认识你,那时你出版了《每周工作4小时》,这是一本超级励志的书,对吧?任何你下定决心做的事,你一定会擅长的。

3.我对各种类型标题的点击率进行了大量实验。写了一篇关于锻炼肌肉的Geek to Freak文章,第一次登上了Digg的首页,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帖子,但它带来的流量是无法想象的。此外还有Reddit和Delicious网站,如果你登上他们的首页,也会获得大量流量。

4.我的博客主要是关于简化生活,当人们感到不知所措时,当人们觉得信息过量时,他们真的很渴望简单的生活,很幸运的是我写的这些文章是和时代精神相吻合的的。

Leo Babauta on Zen Habits, Antifragility, Contentment, and Unschooling (#488) – The Blog of Author Tim Ferris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