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分身 十一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晴

(2004-11-27 00:20:20) 下一个

倘若可以分身该多好。一个给父母,一个给B,一个给芝城,一个在纽约和所有想去的各处流浪。那样,我就不用被思念和向往牵扯的这般。

打电话回家,姐姐说妈妈在忙着穿铜钱。起源是姨父偶尔捡到了一个古董印章,值些钱,妈妈受到了鼓舞,便把家里积存的古钱翻了出来。姐姐在电话里边聊着边同我描述,说妈妈穿的高兴着呢,穿一个就眯眯眼笑笑。我几乎可以看见妈妈的样子了。这样琐碎平常却又充满家庭气氛的图景,是多末的诱人啊。有人羡慕我这个远游的。有什么好羡慕的呢?人总是向往没有得到的。留守在家的时候,觉得是桎梏,被束缚。等到真的远游,就又开始想家。人啊人。 我说我希望当初没有选择出国,可是保不准又会终生遗憾没有去见见世面。时间真是一个玄妙的事情。它的不可逆转是多残酷又是能制造多少奇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