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anna Levin —— —— 额外维度、时间旅行、克服伤痛

(2021-11-18 15:29:45) 下一个

周五,醒得早,怕吵着家人,于是又躺在沙发上。以往的经验就是一旦睡下,必然会错过给孩子们做早饭。设置闹钟30分钟,如愿起床。

今天跟着Janna Levin学习。她是是哥伦比亚大学巴纳德学院物理和天文学教授,研究黑洞、额外维度的宇宙学、时空形状的引力波等等。她也是Pioneer Works的科学总监, 她的著作包括《宇宙如何得到它的位置》、《图灵机的疯子梦》,她的最新著作《黑洞生存指南》, 讲诉十亿年前两个黑洞碰撞时的声音。

第一个问题:如果我们可以进入时间机器,回到童年,你会怎么描述过去的自己呢?小时候鲁莽吗?

 哦,天哪!我太鲁莽了!我太鲁莽了!我的父母过去对我说:“不要在不检查游泳池里是否有水的情况下从高板跳下。”我生下来是个很健康的,但我一直来往于医院。我自己都数不清到底经历了多少件疯狂而又鲁莽的事故:摔断过鼻子,手指也脱臼过。我做过一个最糟糕的是,有一次,在晚上11点左右玩滑板,不知怎么地,身体挂在一辆路过的汽车后座上,最后头上撞到地上,医院诊断我得了健忘症,那时候我很长时间处于昏迷状态。我父亲对我极其沮丧,他的口头禅不是“你能停下来吗?”,而是“你不能对我们这么残忍。”

我真的很鲁莽,17岁生日那天天,我还没有驾照。那天暴风雨来临,但我约上朋友一起开车。我们真的很鲁莽,我们掉进了一条河,但神奇的是我们活了下来。当然全身伤痕累累。脸上现在上还有疤痕、手上有个疤。它们虽然不再醒目,但它绝对是一个标记。那件事情发生以后,虽然还在读高中,但我的父母说,“ 我们再也受不了,你得去上大学。”

他们根据本能聪明地意识到,我得做一些更有建设性的事情,只有这样我才不会那么狂野。我有两个姐姐,她们以前也经历过类似的青春期问题。因此我父母吸取教训,让我直接去读大学。因为那次事故,我没有学完高三学业。有两所大学录取了我。上大学真的是挽救了我和父母之间的关系。

* 老二小六、老大高一,获得跆拳道四段。他想当一名调酒师(bartender)。

出处:https://tim.blog/2020/07/09/janna-levin-transcrip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分享。好奇问一句,这是不是属于多动症,ADHD之类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