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om D’Agostino 生酮饮食

(2021-10-21 19:13:56) 下一个

昨晚临睡前,给姐姐发了个视频,突然看到一个清瘦帅气高大的男孩在后面走动。好奇怪,这是谁呢?转过脸一看,是侄子。从他高中起,在我印象里,一直是100多公斤,怎么会变成另外一个人呢?一问才知,原来他已经3个月没吃米饭了。

好吧,今天来学点Dom D’Agostino 关于酮症和进食的内容。

Dominic D'Agostino,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的一名助理教授,研究领域为人类和机器认知。

第一个问题:酮症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该是多少呢?

蛋白质的作用在与它可以产生胰岛素,因此大量的蛋白质可以进入糖异生途径( gluconeogenic pathway ),从而使人降低酮水平或摆脱酮症。对于一般人来说,蛋白质摄入量,较为普遍的建议是每公斤1到1.5克。比例为4比1:即四份脂肪,一份蛋白质,其中10%的卡路里来自于蛋白质,而很多运动员的比例要高得多,大约25%到 30%。

对于体重50公斤的女性来说,一天需要50到75克蛋白质。

第二个问题:到底要不要每顿饭都计算热量呢?

如果你吃得多,消耗得少,这些多余的卡路里最终会变成身上的脂肪,这就是简单的热力学。有些人在生酮饮食时,突然会坐下来,手里拿着一袋澳洲坚果,或者吃黄油之类的东西。天啊,那可是1000多卡路里。

 但是由于你采用了生酮饮食,因此餐后血糖不会出现特别大的波动,而这些波动会引发胰岛素激增,导致几小时后出现低血糖,心理上会对食物产生渴望。这可能是我从生酮饮食中得到的最大收获:饥饿掌控能力。

跟踪是一个非常乏味的过程,一开始你可以计算,到了某个点就真的没有必要计算下去。吃饭时,看着盘子里的一块肉、一些绿色蔬菜,然后在脑海中过一遍,只要遵循生酮饮食,这并不是一个费力的过程。另外我学到的一个技巧是:在晚餐前,这是我一天的唯一的一顿主餐,我会先喝一碗汤,比如西兰花奶油汤,或奶油蘑菇汤,我不使用全脂奶油,而是用浓缩椰奶代替奶油,而且我把它稀释了,所以它的卡路里含量不是很高。吃完之后,我想吃的食物量就会减少了一半。

第三个问题:咖啡到底是好是坏?

caffeine has long been a staple in my diet in the form of coffee. I am right now sipping on my coffee with MCT. The caffeine is just starting to kick in and I fell it. I feel good on caffeine, and I don’t feel any negative effects from it.

Over 200 milligrams of caffeine in me raises my blood sugar. 100 milligrams seems to be the sweet spot. 200 milligrams of caffeine will cause an over activation of the sympathetic nervous system. It may produce some anxiety. Caffeine mobilizes free fatty acids from adipose but it also breaks down glycogen from the liver. If my glucose is sitting at 70 and I take 200 milligrams of caffeine,

这么多年来,咖啡一直是我饮食中的主食。我对咖啡因感觉良好,而且我不觉得它对我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当我体内咖啡因超过200毫克,我的血糖也会跟着上升,而100毫克对我来说似乎是一个很好的甜蜜点。因为有了咖啡因,我的食欲也得到抑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