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曳多姿

给女儿一个回忆童年的去处,努力寻找生活中残存的乐趣。
正文

记忆的索链—大学毕业20年纪念

(2014-08-12 03:52:11) 下一个
记忆的索链
 
 
 
在火热的八月
 
被重新淬火
 
挂成了书房外阳台上
 
一串摇曳的风铃
随风而逝
 
清脆幽远
 
 
 
这环与环的重逢
 
只是短暂的咬合
 
还是会串成一生的纠缠
 
但,之于我
 
一只失去了双脚的候鸟
 
早已沉溺于
 
那一丝丝柔软的牵念
 
那一声声酸楚的呼唤
 
 
一直在焦虑
 
自己会不会成为
 
你记忆链条中
 
最早被氧化的那一环
 
任我锈迹斑斑的
 
散落在记忆的回收站
 
 
我愿意
 
只是
 
请把我的那一环打造成沉重的枷锁
 
把你的加工成精致自由的钥匙链
 
记得偶尔回来打开它
 
捧起我那张行将老去的沧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