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曳多姿

给女儿一个回忆童年的去处,努力寻找生活中残存的乐趣。
正文

小姚成长日记(六)之军功章有我一半

(2014-05-30 11:17:19) 下一个

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去参加妈妈的颁奖招待会了。别人都是步行进入大厅的,就我一个人坐车进去的。大厅里黑压压的好几百号人。人家还是第一次在这么多人的场合露面呢,心里难免有点扑通扑通的。
    我今天的礼服以绿色调为主,似乎跟我的年龄还很相配。怪不得那么多人夸我呢。心里偷偷美了半天。
    妈妈是第一个领奖的,主持人把她吹得跟神似的。什么领域内未来的领军人物,什么独立完成什么项目的研发。 这我都不太关心,她只要能把我喂饱,就算她爱我了。再说了,听爸爸说,妈妈一直就是得奖专业户,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接下来领奖的是个老大爷,他可真能白话,罗罗嗦嗦讲了半个多小时。也难怪,人家在单位工作了快30年了才混了个被本单位人称之为奥斯卡的大奖。后来的两个得奖人也都白发苍苍,儿孙满堂了。也算老树发了新芽了。
    主持人在介绍我妈的时候还提到了我跟爸爸,爸爸把我举过头顶,我环视四周算是跟大家打招呼了。
    业内有一种传说,刚生了女儿的人往往会得大奖,如此说来,是我给妈妈带来了好运,军功章也有我的一半。爸爸说,他同意这种说法。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