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曳多姿

给女儿一个回忆童年的去处,努力寻找生活中残存的乐趣。
正文

小姚成长日记(一)之借名字上位

(2014-05-25 10:57:50) 下一个

    
据网传,姚明的女儿叫姚叶,英文的写法似乎跟我的名字雷同,纯属巧合,不存在商业目的,不追究也罢。

    不过,我还是觉得我的名字更胜一筹,胜在味道。叶, 绿色,听起来似乎很环保。 要是长在松柏树上,光鲜的样子似乎可以勉强维持一些时日,生在平常树上,一岁一枯荣, 到头来也只落得落叶飘零;风和日丽,可以优雅地挂在枝头,天公不作美,无奈雨打风吹去,可怜见的。

    回头看看我的名字,坊间传说我爸妈在我出生十年前就起好了这么名字等着我。可见,我的这个名字的诞生不是一朝一夕的闪念,是花了时间的,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经过反复推敲和论证的,是做过中西文化的对比的。从筹划到落实到我身上、出生证以及护照上足足用了十年的时间,可以肯定地讲,这在中外姓名史上是绝无仅有的。我的这个名字要细细的品才会理解它是怎样的美不胜收,试想,一位二八少女,缓缓向你走来, 亦步亦趋,如弱柳扶风;一笑一颦,顾盼迷离,那种感觉怎四个字摇曳多姿了得。

    有人说,人家他爹那个那个高,那个那个钱,俗吧。 别跟我提钱的事儿,我跟你急。人家没想借名字上位,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