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冰花2014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正文

去年今日

(2015-04-12 15:38:10) 下一个

        晚上睡觉前, 和女儿计划明天Marina Del Rey 50th Anniversary 的活动行程,女儿忽然想起:DB也是这个周末26岁生日啊,好像就是明天吧,公园里应该有去年一样的活动。我淡淡地告诉她:是今日。女儿不会知道,今天早上我出去后院时,公园里飘过来的嬉闹声有多刺激我;女儿也不会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出去学琴时,街角停着的那辆白色穿梭巴士,正在接载附近的居民去公园参加庆典,去年我们俩就是坐同样的穿梭巴士去公园玩了一天;女儿更不会知道,云淡风轻的三个字 “是今日” 背后,是怎样的一番翻江倒海!
       去年今日,风和日丽,公园里熙熙攘攘,喜气洋洋,看着玩得忘乎所以的女儿,我心如刀绞:圣诞前夕,妈妈病情加重,我和妹妹频频带妈妈进出医院,或急诊,或短暂住院,做各种检查和治疗,同时,新屋又在密锣紧鼓的装修中,只为了尽快搬屋可让妈妈安心,至3月16日,虽然只是把大件和必需品搬过来,也总算是搬了,然后,每天,送完小孩上学,安置好妈妈,我和妹妹新旧屋两边跑,家里就这么忙乱了几个月,根本就顾不上带孩子们出去玩。这一切,妈妈都看在眼里,于是,去年今日的前几天,当公园里还在安装那些临时娱乐设施的时候,妈妈就无比期待地计划:到那天,要一家人来热闹一下轻松一下!那几天,我们载妈妈去到公园,妈妈还能自己下车,慢慢地走短短一小段路,我们忙忙碌碌,根本也没空多想什么,甚至自欺欺人地幻想有一天妈妈会奇迹地好起来。
         直到去年今日,妈妈期待的这一天,早就计划好一家人出去的这一天,早上一起来,妈妈对我说: 我今天很累,不去了,你带孩子们去吧,让他们开心开心......我心中一凛,恐惧和绝望袭上心头:这一天还是来了,我们再不愿面对再不愿接受,要来的,还是逃避不了。天真无忧的女儿哪里晓得这一切,兴致勃勃地只是在一个劲地催我快出门,于是,强打精神,行尸走肉地带她穿梭于一个又一个游戏摊位,终于,趁着她在摩天轮上忘情欢呼而无暇他顾之际,我, 一个人,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喜庆的人群里,一个人,泪雨滂沱,悲声恸哭:妈妈本是极想来的,却已经来不了了; 虽是病着,来不了,还在家里等着我们,明年今日,不会有妈妈在家里等着我们了,这是最后一次,我们出去玩有妈妈在家里等着我们,最后一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