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極弦之上》 隨筆 雪冰 [第二章 - 見邵康節]

(2019-07-20 22:14:02) 下一个

‘切!,給我那些大能師傅,個個都高高在上,跟我有一毛錢關系嗎……?看看,誰理睬過我……?。

  個個傲嬌,從下眼縫看我,讓我啥也沒學到,還頂個虛名。看樣,這都是,想來騙我圓寶,是真……!。

真不如讓邵康節,作我師傅實際。還能讓我的,《梅花易數》預測本事,再精進下,來點實用的多好’

我憤着進‘定’。

‘定’中的我在飛,到處都似乎是,水邊特有的,陰蒙蒙……。

撲臉的濕氣,讓人陣陣心曠神怡。清逸

又極舒適……。

‘江南嗎?,這麽多的水氣……。空氣潤滑,好舒服誒……!’

我慨嘆……。

長期活在北方,被乾燥孽的人,對這溫潤的氣候,是最敏感。

這是個水邊,一邊是葦蕩,前面不遠處,露出了江邊……。

突然一葉扁舟靠岸,一個約五旬左右的老者,從上走下來。

老人一米七五,往上的個子,身材就如江南人般,偏廋。一身淺藍色,倆截褲褂,下面打着綁腿。頭髮被塊,藍色絹帕包扎着。

老人方面,眉目清秀,儒雅平實。突然我的腦袋,一陣靈光起……。

‘啊……! !,邵康節師傅、邵康節師傅’我忙急急的喊着……。

不一會,我就頓住了。知道他是,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說話。蔫了的我,慢慢跟在他後面飛……。

老人來到一溜平房前,屋前是塊菜地,裡邊種的是大白菜,已經翻幇。不過看那大小,若想收菜,似乎還須等些日子。

門前是樹枝插的,閘欄門。老人推開閘欄門,從中間的甬道,走了進去。

房子是兩間,一進去,就是廚房,再裡邊,是睡覺的地方。

突然我有點失望。這邵康節,該算是個大儒耶!憑自個預測的本事,咋也能給自個,賺份家業呀……! ! 咋是這般寒酸……?。

還是想清高,不削與俗人為伍,甘清流……?。

可那咋,也得給自個,弄個書房不是……?。

瞧瞧這廚房,讓一老婦人,弄的煙氣燎繞,看樣她正在燒火作飯。這時光,正是傍晚。

去!,這咋跟,東北的灶台一樣,上面是個大鐵鍋,蓋着蓋,正呼呼的冒熱氣。

‘回來啦……! !’

老太正往灶坑里,送柴火, 頭都沒抬, 道。

‘嗯’

老人應句,站那看着老太。

‘進去歇歇,飯馬上得’

邵康節聲,抬腿進裡屋去了。

我想了想,不能跟進去,万一師傅換衣服咋辦,是吧……!。我再咋魂狀,也是女人啊……!。

我嘿嘿樂了,暗想師傅,繞是您再能算、再神、累死你,斷也不會想到,這有個,兩千後的人兒,正飛在這,偷窺…………。

后來邵康節,真的作了我的隱師,我極慶幸,當時沒進屋,全了對師傅的敬意。

‘定’中的我,回魂了。

睜開眼睛我樂下,看來這神秘不見影的……,有時還是很貼心,至少讓我見到了,讓我從心里,起敬的大哲,邵康節。

‘謝謝,’我嘟囔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