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閒聊八字》第二章 -- 近病逢沖則愈

(2019-08-05 20:10:18) 下一个

‘爻逢沖必動’、‘久病逢沖必死,近病逢沖則愈’,這是周易中的二句名言。

第一句好理解,爻動,陰變陽、陽變陰。

第二句,也許可廣義解…………。

馬年前的冬月,在雪的紛然中,驚聞友人妻子,突患白血病,說是肌體,不再自造血……。

換血的頻律,開始就是,十天一換。大家的探視、目光,露出的都是無助……。

無法舒緩,病人,及家人綳緊的心房……。

‘她才五十歲啊!,兒子還沒脫手,我該咋辦?’

她丈夫淚流滿面,仰天長嘆道。

沒人接話,因為此時任何語言,都是蒼白的…………!。

‘我認為她活60歲,不成問題’

我想想,突然道。

靜、氛圍靜的能讓人,聽到地上掉針……。

幾個人,一齊刷的,就像看白癡般,看向我…………!。

我知道,這一眼表明,他們是能瞬間,就斬斷,對周易的信賴、和希翼。這都是源于我,白癡的一句話。

后來隨着馬年,正月初一開始,她換血的頻律,由每次的十天,延緩到35天還有勁,醫生說目下尚,不用換……!。

后來我就再不上眼、也不問。后來他們驚問我,為啥見好?,我再不搭言…………。

大神也是要敬、也是傲娇的。雖然我還算不上,不過祖師爺的面子,還是要頋頋罷!。不敬我,還想穫益,憑啥呀……?。

再說,人壽是有定的,我說多會犯天條。況還不信的,幾人一齊嘰我…………!!,切!。

原因;

就是患者屬子鼠,逢馬上將到的馬年,會有逢沖一說。病又是剛患,才一月有余。

故正符合‘近病逢沖則愈’,所以才有開緩的局勢,我也是依此,斷她活60歲,該不是問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