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太極弦之上》 隨筆 雪冰 [第一章 - 西周城上空]

(2019-07-20 21:37:53) 下一个

見‘我’此刻,一身上古白衫,洋洋灑灑飄逸,飛在上古西周城上空,似乎是在,觀敵瞭陣……。

姜子牙,正與人高空交戰。他們出手處,發出的,都是一束束,耀過閃電的,白光……。

低頭,是西周城黃土街道,一片矮趴趴小房。獨一處高聳,有如二千年後的,二層樓,看樣,似乎是權力中心……。

街面上的人,該干嘛,就干嘛。沒人抬頭,去看天上的仙人交戰……

魂狀的我,一臉懵逼。暗想這是坐着,在‘定’海裡,就讓人給郵到,上古啦……!。

 

‘麻的,看樣,這是魂穿啦!。怎在這上古時,還真是仙、凡混居?,去……!。   

可這仙凡混居,是從啥時起變的,就相看,兩不見的呢……?’

我狐疑……。

姜子牙和他的對手,都是一身沒腳白衫,腳下踩塊石頭,在到處飛戰……。

‘看樣,現代電視劇里,仙都是光腳飛的理念,是錯的、不靠譜……

實則都是,得掐訣、念咒、御物、或是駕云,才能飛……!。

這時,估計還沒染料,所以,都是白衫……!。’

我嘟囔會,好奇的飄到,‘我’自個面前,細細的審視起,上古時代的‘我’ ……。

‘吆……!,這咋也是柳葉眉、杏子眼?,去!,還鵝蛋臉?。知道不,目下最流行的,可是錐子臉……! !。

都兩千年了,咋就沒點變化,誰的主意?’

‘傷心啊!,看這樣,就是再過億劫,我也都得這樣……!。

切,想變美女,靠上帥總裁,怕是就只得,去動刀啦……!’

我用手指頭,伸出去捅她,大聲跟她說了幾句話。

可她一點反應都沒有,看這樣,是沒聽到我說話……。

我的手指頭,更是瞬間,直接穿過她,連帶我的身子,用勁過猛,一下子也都跟着,穿過去啦……!。

我在她眼前,晃了半天,她眼都沒眨。想想我樂了,湊到她耳邊,吹起風……。

‘天那!,她有反應啦!’

就見她驚覺的,四處看……。

‘啊!,看這樣,她是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說話。但卻能,感覺到氣流的觸動……?’

忽然我想到,很多穿的小說。暗想,我若也入我這體,在這個時代,活上段時間,會咋樣呢……?。

沒准我是想作啥?,都能成。啥白衣飄飄的男神、皇后傲嬌、愛到山崩地裂,沒

准在這,我都能嘗嘗,好好過把癮、轟轟烈烈愛一場……!。

過把癮,就死也行啊!。強比我當世活的,那般苦逼……!。

目下,我可是通曉後世、和歷史的啊……!,這可是,最大的賣點……!。

‘不過,想想,這想法有點渣。搶自個的體,弄不好,再把目下我的大靈,弄丟,后世沒准,就沒我啦……! !’

突然‘定’中的我,睜開眼睛了……。

‘去!,誰又給我弄回來啦……?,我還沒看夠哪……! ! ! !’

我立馬惱道,可等半天,沒人答理我。

坐在那自個想會,總結下,這次穿的歷程……。

知道穿到過去,那的人,是看不到我、也聽不到我說話……。

而我也不能,對過去的人、或事,有任何的作為,或影響……,除非冒險入體。

否則就如,一陣風過般,無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