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没有我自己

(2015-04-23 21:39:35) 下一个
我没有我自己

我没有我w自己
天空是蓝色
田野是绿色
阳光洒在身上
我行色匆匆
时时被召唤着
我时而愉快地笑
时而与人闲聊
我跟孩子在一起
时间总是飞快
很多欣喜
些些担忧
可我总腰疼心累
我想一个人

生活没有力度
我在不知不觉中消耗
想好好过
可我越来越烦躁
想要真实
可自己却越来越模糊
我想要真诚
却没有出口
心中雾渐起
我坐卧不安
我要进到山里去

我去听歌
那些人的孤独、反抗
和着我的
我看电影我大笑
我出游
轻飘飘地来、去
挣扎
无处可逃
绝望的网把我罩得更紧
人是自作自受的动物
我想逃
我自投罗网

我开始喜欢喝酒
头里微薰
沉重变轻
我笑看自己
笑看周围
一切似乎与己无关
我伸出手
手上其实什么都没有
我仿佛静了下来

我有时开始不耐烦
牢骚孩子的顽皮
拒绝自己的心灵
我开始变得面目可憎
人啊
怎么能因为自己的迷失
就想遗弃责任、真爱
泪意上涌
我知道我的无力
我要看清生命的所在

我是一个老兵
长途跋涉
走过生命的山丘
我曾经历痛苦、考验
我也拥有温暖的能力
我闭上眼
打开心
我对生活说:“来吧!”
生活像河水流过
时而湍急
时而安静
涌进山谷
冲上山巅
一直向前
那河水就是我
就是生命
生生不息

我是一条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