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加拿大洛矶山脉之旅-优鶴国家公园&班弗国家公园

(2016-08-01 12:52:54) 下一个

 

优鹤国家公园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与比邻的贾斯珀国家公园、库特尼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一起组成世界遗产--加拿大洛矶山脉自然公园群。优鹤“Yoho”来自克里语,表示惊异。

导游小卢告知,第二天我们要乘缆车登上白角山就早餐,他会六点叫早。 又一个美好的早晨来临了,团队一行四十多人聚集在缆车起点站,缆车索道横亘于山峡之上,连接了山脚和山顶。缆车分封闭和开放型两种,我和老公嘀咕坐哪种,老公说,就看你怕不怕,排到我们,一贯偏保守的我断然选择了开放型。缆车在半山坡徐徐攀升,我们被明媚阳光和阵阵山风洗濯的通透。远近藏匿在灌木草丛下的溪流汩汩有声,脚下野花稀稀疏疏。山林水泽间的空气让我们感觉舒适无比。 途中经常和下行缆车打照面并相互问候,各类人种语言各异,有说日语的,有说法语的,我们都鹦鹉学舌地回应过去,图个浑和。四个不知啥国籍的年轻人过来了,老公嗓门洪亮地高喊:“同志们好”,四人竞无一人回应“首长好”,老公不觉尴尬反而自我大笑起来。

早餐应该说丰盛,我已饥肠辘辘无暇拍照,赶紧吃完再说,所以只拍到一张。

吃饱喝足终于站到平坦的山顶上, 满目皆是山, 生动而浓郁的山,山岭巍峨起伏,大的没边,晨曦的云压得很低,山在移动的云絮里若隐若现。仿佛山体连天。山谷里一片绿色,依稀可见个把水潭,呈现静谧祥和之感,不禁感叹这个至美至纯的世界历史有多么遥远。

从山上俯瞰翡翠湖

旅游就像行军打仗,打一枪换个地方,每天换旅店自然也是兵家常事。今天的旅店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夏季接待游客,冬季有大量滑雪者入住。旅店边缘有个酒吧,老公已然用过晚餐,提议去酒吧坐坐,我欣然同意,何不借这重山环抱之地,华灯初上时分消遣一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