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家花百媚

(2016-05-25 05:11:50) 下一个

我喜欢莳花弄草,院子里有了花就有了生动的姿态。各不相同的花色之深浅,花容之姿媚,花香之悠长让这个普通平凡的小院增添了几丝生气,生活有了情趣。冬去春来,花开花落,过度着永不间断的生命轮回。

暮春,开在树上白色硕大的玉兰花,美的令人震撼。

今年雨大,花坛里密密丛丛的姜花没有一棵缺席,齐刷刷长出一串串花,花蕾像颗颗莹亮的珍珠,团团串在一起,是蕾也是花。

晶莹雨珠在玫瑰花上滚滚欲滴,花容更加娇艳。

花的名字:“昨天,今天,明天”,深紫,浅紫,淡紫,神奇演绎花色在三天之内的不同韵味。

栀子花,洁白无瑕,素雅芬芳。起初盆栽,宝贝儿似的悉心呵护,却险些枯萎,移植至花坛,扎根于土地后大有起色,而今的栀子花丰腴肥美。

墨西哥金银花的魅力在于吸引蜂鸟采食吸蜜。春,秋两季,金黄艳丽的金银花张扬的盛开,迎候南来北往的蜂鸟。曾两次意外撞见蜂鸟萦绕盘旋,振翼悬浮在半空中,尖嘴伸进花中。那画面美的生动,美的令人窒息。

黄铃花又名金星花,花期长达三季,从不间歇。即使盛夏,火球般的太阳炙烤,它展示美的执着也从未屈服。

红千层属树木原籍澳大利亚,稠密的圆柱形花蕊,令人想起清洁瓶子的刷子,俗称瓶刷子花。开起来满树密密匝匝红红火火。屈指算来,在我家落户也有六,七年了。

一年生的石竹花,是我家新成员,把它安顿在花槽子里,方便观赏。不起眼的单朵小花,汇集起来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七,八年前朋友送我的茉莉幼株,如今已经爬上棚顶,枝繁叶茂,花儿又香又白满枝桠了。我常寻香而至,鼻子靠近花芯,闭上眼睛,深深吸入香气至肺腑,陶醉片刻,畅快之意袭遍全身。

细碎小白花不与玫瑰争艳,没有茉莉的芳香,平凡的尚不知它的名字,在院子角落兀自风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