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STANBUL 二三事

(2007-05-28 12:19:15) 下一个
清真寺的钟声

早上5点钟就离开酒店,从塞浦路斯到伊斯坦布尔,因为两个国家没有直通航班,还要转第三国,到ISTANBUL的时候已经快傍晚。还好酒店离机场很近,只有5分钟的车程,出去吃了饭,又逛了好一阵,非常疲劳,想早早休息,刚躺下不久,就开始闹肚子,肚子绞痛,十几分钟就跑一躺厕所,想想没吃什么东西,不知道为什么闹肚子,一直到4点,才恍惚入睡。


猛然间被一个男中音荡气回肠的引吭高歌惊醒,心跳迅速达到每分钟120次,仔细一听是清真寺的祷告开始了,一看表,正好5点整,天啊,还让人睡不,好不容易等到结束,刚刚觉得又入睡了,忽然头顶阵阵轰鸣,机场有飞机起飞了。。。叹口气,翻个身,继续迷糊,没过多久,忽然响起了熟悉的致爱丽丝,但是极度刺耳,或许是谁的汽车防盗装置响了,没去理它,迷迷糊糊又入睡了,过了会,刺耳的爱丽丝再次想起,蒙在被子里,狠狠的骂了一句,抱着被子想看看窗外发生了什么,原来旁边是个小学,刺耳的爱丽丝是学校的上下课铃声。这噪音污染太严重了。

第二天,什么都不敢吃,整整一天都在昏昏欲睡中度过,前一天和同事吃一样的东西,但是谁也没有反映。我狠狠的向他们抱怨着,反而成了大家的笑料。和土耳其同事讲起这清真寺的钟声惊扰睡眠的事情,他们都高声大笑,有个同事曾住在离清真寺不到50米的地方,说是一开始也不习惯,但是慢慢就好了,早上甚至都听不到。问道他们是否都5点钟起床祷告,他们说从不。更搞笑的是问一个同事,你是穆斯林不,他回答我说: 我什么都吃。


烟民

伊斯坦布尔的烟民多,多到什么程度 -- 无处不在. 在酒店的餐厅吃早饭,刚坐下周围就已经”炊烟袅袅“, 只能叹口气换个座位。一天早上,去餐厅比较早,刚庆幸不会遇上烟民,就来了一个老兄,在不远的地方坐下,就开始吸烟,空调正好在我头上的方位,这点烟雾都从我眼前飘过,一股火上来,我腾的一下站起来,对这老兄说,这里是不吸烟区,请您换个地方吸烟。老兄大吃一惊的看着我,半支烟没吸完就离开了,我向周围一望,所有的桌上都有个烟灰缸。嗨,你说我管这闲事干吗。

开会的会议大厅是不许吸烟,中间休息,去趟洗手间,刚开门,就给一股异味顶出来了,本来就不大的卫生间,几个衣着时髦的女孩,坐在洗手台上边聊边吞云吐雾,在加上她们身上迥异的香水味道,和着厕所的气味,我都快吐了,从那以后,每次去卫生间前,我都思索再三,有的时候看看表会议快结束了,就憋着回酒店,真是差点得了卫生间综合症。有一回,去卫生间,身后一老兄西装笔挺,迅速超过我,估计是挺急,我当时特纳闷,为啥和我同时奔向同一个门,我让了让老兄,他奋不顾身的推开门,然后一个健步跳了回来,扭头给了我一个微笑,说了句 : 味道不对,我指了指另外一个方向,老兄连谢谢都没说,一溜烟跑了,估计实在是太急。


KEBAP

ISTANBUL的餐厅到处都是KEBAP,就是烤肉,到哪里都是烤肉,什么都烤,鸡鸭鱼肉,酒店的早餐什么都是KEBAP,当地人可能和中国人一样,三餐都是WARM,早饭什么都是烤的,土豆,蘑菇,洋葱,西红柿,全烤。面包真有特色,好吃啊,外面裹的芝麻,里面是CHEESE,反而午餐和晚餐都不是那么吸引我,到任何一家餐厅,打开餐牌都是KEBAP,有一回,和同事去HOTEL旁边的一个餐厅,看起来很干净,打开餐单是在不知道选什么,侍应生建议一道,把各种烤肉都包括了,等菜上来之后,我大吃一惊,天啊,这是很大一份,完全可以用HUGE来形容,我觉得一座小山立在我面前,里面的种类多的看不清楚,还有带有不同烤肉的小块PIZZA,我和同事说,这3天都够了,怎么能一顿吃完,土耳其人可真够实惠。

吃的最好的一个SALAD是胡萝卜KEBAP SALAD,烤鸡肉和胡罗卜片好大的一盘,感觉自己在不断的不断的吃,但是就是不见盘子里的SALAD见少,那家餐厅离机场很近,环境很好,坐在餐厅就能看到机场的飞机起落,感觉很好。

客户请我们去了当地据说最好的一家餐厅,餐厅就在ISTANBUL的游艇港湾,风景非常漂亮,是名副其实的土耳其餐厅,但起了个法国名字,供应的食品都是正宗的土耳其食品,还是烤肉,很奇怪,穆斯林应该不吃猪,但是上的第一道菜是烤猪肝,味道真是一个字 -- 美,接下来是嫩羊肉,还是烤,真好吃啊,上菜都是一道菜吃完后,再上下一道,然后是鸡肉,可能是看我的体格比较壮,每次都把没分完的给我,可惜啊,我这胃口的容积是在是有限,大家边吃边喝边聊,喝的RAKI是接近50度,越喝越HIGH,就开始跳舞,几个客户都是年轻男士,跳的棒极了,最后好几个男士都是歪歪倒倒的出了餐厅,第二天开会,好几个男士都是面如土色。

最后一天在市中心的大桥下面的一个餐厅吃了一条博斯普鲁斯海峡的活鱼,鱼的个头好大,在我们的楼上 -- 大桥上,密密麻麻的钓鱼人在甩着鱼钩钓鱼,但钓上来的都是不超过5厘米的小鱼,我们都很奇怪,这大鱼哪里去了,都给吃了?当然鱼也是KEBAP的,好贵啊,80土耳其里拉,(1欧元=1.7土耳其里拉) ,在CYPRUS吃5个KING PRAWN 才12磅,(1磅=1.6欧元)。

感觉当地人吃的很甜,咖啡,茶,甜品,小吃都是腻嘴的甜,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糖尿病,出差回来后,连日猛喝绿茶,降低一下血液中的甜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