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差小记 - - 大英帝国的出租司机

(2009-10-02 11:18:34) 下一个
离开伦敦的酒店去机场,酒店定了一辆出租车,早上摸黑出门,一看门口一辆JAGUAR并没有出租的顶灯,很是疑惑的坐进车里,还追问一句,是出租吗。司机肯定的点点头。路上不禁和司机交谈起来,司机来自巴基斯坦,到英国已经18年了,问问做什么,回答开餐馆的,在伦敦有3个餐厅,因为最近穆斯林禁食,所以餐馆索性关门一个月,等这段时间过去后再开。这开餐馆的还用开出租来补贴?? 司机说车是弟弟的,今天弟弟有事来不了,临时替班。司机的言谈举止很得体,不禁好奇细问了几句,为什么到大英帝国安家,司机微笑了一下,爷爷开始就是牛津毕业,父母又是牛津毕业,自己也是牛津毕业,好家伙,碰到个巴国的名门,三代牛津。。。。仔细再说下去,司机的爷爷曾是巴国高官,老爹曾是的交通部长,老妈曾是巴国的教育部长,因为巴国的政变,全家被迫背井离乡。。。。。听故事一样,也不知是真是假,就是下车之后,付了钱,没给我发票,说是回去之后让他弟弟再寄给我。。。。。希望不是为了这几十磅来懵我一下。



阿伯丁是北方的石油重镇,出了阿伯丁机场,坐进出租车,司机很热情,用舌头打卷的英文和我聊着,听这口音,想问问是不是西班牙人,但又怕万一出错太冒失,就问,是不是土生土长的阿伯丁人,司机连连点头,除了休假,从来没离开过阿伯丁,觉得哪里都不如这里好,汗。。。。幸亏没问你是不是来自西班牙。。。。。。



结束2天行程,离开的路上出租司机也很热情,问我来自哪里,做什么,我也礼貌的回问司机,做了多久的出租司机,为什么干这行,司机说已经开了20多年了,同时他也是BP的钻井平台施工顾问,曾经为BP在巴库做了4年的平台施工负责人,心里一惊,太厉害了,追问了几个问题,司机显然对平台的各种技术细节异常了解,因为不愿意和家人分开太久就回来了,但是明年可能还要去巴库,因为BP又有新的项目了。不上平台的时候,就开出租,上了平台,车就给别人开。就是喜欢开出租。。。。。这不是大材小用吗。。。。。。。



真是卧虎藏龙的大英帝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