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于和伟给郭麒麟当老子:需要胸怀大度

(2024-02-20 04:49:36) 下一个

上一篇提到了董子健、王骁这两个星二代演员,其实还有一位也频频出镜的星二代——郭德纲的儿子郭麒麟。这小郭小个子小眼睛其貌不扬,但是自带喜气挺招人喜欢。这不,连于和伟都认他当儿子。“爷儿俩”共同演了一部荒诞喜剧《二手杰作》。

《二手杰作》没有大肆宣传,静悄悄地进村,打枪的没有。但是看过之后,觉得还不错。

开说——

老子于和伟是一所高中,应该是重点高中的语文老师叫马寅波,业余时间喜欢创作,只是一部一部又一部都被退稿了。

儿子马默也在这所高中上学,不过没有在爸爸的班,他在另一个班,班主任纪老师是同样小眼睛的张子贤扮演的。

马默智商不高情商超高,喜欢了班上一个女同学,甚至课堂上都会忘情地掏出手机偷拍倩影。进而发展到扒女孩家lous窗户偷窥,结果,噗通!从楼上摔下来成了植物人。

偷鸡未成蚀把米。丑闻啊,校内校外议论纷纷。眼见儿子成了植物人还要遭受此种侮辱,爸爸于和伟悲愤不已,于是代替儿子写了一封遗书发到网上,宣泄情绪。不料遗书大火,偷拍小子一夜爆红成了愤世嫉俗的英雄!

点到为止,不能再讲了,多说有违我不剧透的原则。

但是代儿子写遗书的情节很容易联想到当年围绕韩寒《三重门》的舆论风波。但愿韩寒不那么神经过敏,大度看过能够一笑而过。

《二手杰作》入笔是儿子。但主角是老子。一个不甘寂寞的中年男人,代写儿子遗书意外站到聚光灯下,可又把握不住自己,潦倒又软弱、虚荣又善良,应该成为很多普通人的镜子吧。围绕着这对父子的学校从校长到老师到同学还有出版界文化圈写玛丽苏小说的女人等等,折射出当下炒作话题,炒作营销,只要名利不惜欺瞒公众的虚伪和贪婪。荒诞而尖锐。

影片结束是毛不易创作歌曲“像我这样的人”,透出导演在批判之余的善意吧。

导演叫王子昭,很年轻。《二手杰作》是他自编自导,改编自美国电影《世界上最伟大的父亲》。

于和伟饰演的老子马寅波游刃有余。

郭麒麟的高中生马默居然没有太多违和感,戏不多,把握适度。

马妻是倪虹洁,无奈地看着儿子丈夫一出又一出地,夫妻吵架似乎是她的拿手戏。

班主任纪老师是张子贤饰演,近来很火,有金牌配角的美誉。

出版社长是冯雷,他很适合演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推荐给各位喜欢影视的朋友们。

请听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

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

早就告别了单纯

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

去换一身伤痕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庸俗的人

从不喜欢装深沉

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

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

凡事都要留几分

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

想过奋不顾身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

像我这样傻的人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

像我这样傻的人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

会不会有人

心疼

注:网络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影视剧很多很多,可是能看的不多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石石好!毛不易还有爱称啊,真不知道。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谢谢支持,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的电视剧太多了,真看不过来呢!看看你的介绍也能了解一些动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介绍,歌词真好。毛不易的歌声很有特点,哦网民们叫他毛毛。
问好!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看在你精彩介绍的面子上,俺也要找机会看看此剧。问候友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你也是大忙人,慢慢看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新春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姐姐介绍,这部电影一定很不错,郭麒麟和于和伟都是我喜欢的演员。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你的文章也很有文化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但愿剧评没有把大家带进沟里。毛不易确实不错,对人生的体验感悟超越年轻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电影短啊,顶多两个小时。太长的电视剧追得很累,看到最后,前面都忘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好!老演员还行,但过去也不熟,都是这几年退休在家看的。但是那些小年轻还是不熟,连脸都分不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你好!看来你不仅太爱北京,也爱于和伟跟郭麒麟啊!——开个玩笑用了“爱”字,不介意吧?我已经挺长时间不去影院了,家里电脑投屏电视,挺好。刚刚又看了贾玲《热辣滚烫》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文化人啊,这影评写得好,点到为止,恰到好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我也还没看,有空追追。喜欢毛不易的歌,虽然他唱得小心翼翼。他的歌词里总有恰到好处的情绪,和对生活的静观和反思,比一般年轻的歌手想得深~~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葱葱好剧好评一部接一部,一篇接一篇,都来不及跟了:)谢谢介绍,毛不易的歌词写的好!好听!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葱葱真行,对年轻演员和国内电视剧那么熟悉,我是几乎都不知道,谢谢介绍,学习了。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十几年前第一次看于和伟的戏是《历史的天空》,还未成名的他演得比主角张丰毅出彩儿。郭麒麟的《赘婿》演的不错,不知续集有没有他。我去年在北京看了他和成龙演的《龙马精神》。下周春节档大片《第二十条》要在北美上映了,不知您在哪个州附近的影院有没有排片?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好!郭麒麟在这部戏里不是很重要,主要还是于和伟的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最早记住郭麒麟演《赘婿》,挺搞笑,印象深刻。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第一次听说,看过郭麒麟在电视剧《庆余年》中演的的侍郎的儿子,非常搞笑。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前一段时间看了一个国产连续剧,里面有郭麒麟的表演,非常自然流畅,比主角都演的好。谢谢鹿葱介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喜欢毛不易的人很多,老的少的都有,说明不简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毛不易的歌。没看过这部电影,于和伟的演技是杠杠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是歌词写得好,不像小青年,好像饱经沧桑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毛不易的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心之初你好!同感,喜欢于和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啊,这个年龄的男孩子真的会干一些鲁莽的事情,但愿能得到很好的青春期教育,不要惹出大麻烦就不给出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青,很想知道这回我跑你前面了吗?O(∩_∩)O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忙,很高兴给你探路,得你认可。抱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很高兴学霸也喜欢郭麒麟!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于和偉是難得的演電影尺度拿捏得好的好演員。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文革还在继续中,我家来了一个15、6岁的少年小客人,这孩子一脸机灵,却犯了跟影片中郭麒麟一样的错误,扒了女厕所,被打入另册。他老爸很着急,到我家跟我老爸商量怎么办。少年人,对异性好奇心强,一不留神错了一步,而那时的社会不允许他犯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郭麒麟演剧不错,于和伟演技更没得说。谢谢推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这两位都是我喜欢的演员,有空要追追,谢谢葱花的好介绍,跟着你总没错:)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也喜欢郭德纲父子的相声和影视作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好!时差原因吧,早早就来鼓励我,谢谢!这电影算不上多么多么优秀动人,但还是挺好的。没事看看吧。看台湾春光明媚樱花盛开真羡慕!祝你快乐!毛不易的视频换了一个,前一个确实打不开。谢谢提醒。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一部静悄悄的电影,一点都没有听说过,鹿葱姐的影评一如既往的精彩,没有完全透剧,却把电影的主轴线理得很清晰,一定是很好看的电影。找来看。鹿葱姐帖的毛不易的歌打不开,但歌词不错。谢谢鹿葱姐好影评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