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心男的自白

(2023-09-20 10:59:11) 下一个

How Can I Tell Her

脚踩两只船的渣男唱得既深情又真情。

忽然想起大陆八十年代有个歌手叫张行,他唱过的《迟到》在那个时代又另类又好听,当红的张行也迷恋在两个女孩间不能自拔,这顶多也就是在道德上受谴责的“渣男,却获刑三年!

三年似乎眨眼的功夫,可是市场没了,人气也没了。

这就是人生吧。

请听50岁张行再唱《迟到》——

其实在感情上摇摆不定的何止男人,女人也一样,新娘的前夜还在想着前男友。可以啊!

不信?记得毛宁与杨钰莹的《心雨》吗——

五十年代的苏联歌曲《山楂树》,也是在两个男人间无法取舍的少女,愣把二人转演成了三人转。为什么人们就是喜欢唱、喜欢听这三人转?

近年来有人说山楂树翻译有误,实际上那是花楸树,英语“Rowan Tree”

翻译准确。可我还是叹口气:你想一下,山楂树下两青年在把我盼望多好听;现在唱花楸树下两青年在把我盼望,本来轻轻滴唱山楂,现在硬要出来,意境全无啊!

Rowan Tree是俺们这嘎达的市树,老百姓叫Dogwood,山崖海边闹街小院处处可见。它在春天开白花,秋天结红果。眼下正是它的红艳艳果实Dogberry挂满枝头的时节。

俺家后院的Dogber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谢谢喜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是的,还有橘黄色的,效果稍差。。。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第一首歌很好听,谢谢分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dogwood的果子这么美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Peony好!谢谢分享,mountain ash这个名字还真不知道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就是一个乐,丹哥乐了就好!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Rowan tree! 我看着眼熟,我家也有呢!是不是太巧了?也叫mountain ash. 鹿葱姐片片拍得真好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问安鹿葱姐。
“本来轻轻滴唱“山楂”,现在硬要“揪”出来,意境全无啊!”
厉害了我的鹿葱姐。我笑出声了,妙!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好!大概与气候有关,RowanTree北方常见,但是中国的山茱萸还是有区别,就像人类,还分黑白黄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花姐早安。那张红果图片太俊!
荷姐的解释我第一次知道:“dogwood花,又叫四照花,中国叫山茱萸。”太好了,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西西好!不清楚说明年轻呀!dogberry红艳艳,一串串挂在枝头很美很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葱姐知道的真多,记性还那么好!
张行这首歌听着有点熟悉,但不知道歌者和歌名。
Dogberry的红色很漂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十字架是狗木做的?涨姿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荷荷好!谢谢你早早来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dogwood的果子好鲜艳美丽!我记得我在微信里写过dogwood花,又叫四照花,中国叫山茱萸。耶稣的十字架据说就是狗木树做的,四瓣花象征十字架,花瓣参差不齐的边就像耶稣,十字架上的钉子,花的红色雄蕊是耶稣的有刺的冠,一束红色的果实就是耶稣的血。这是我知道的狗木花。谢谢鹿葱分享好电影。爱情是文艺作品中永恒的主题,花心男,三角恋是爱情题材中不可缺的内容。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居然沙发了!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