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摔了一跤缝了八针!

(2022-07-27 08:47:25) 下一个

周五晚上团契,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姊妹没有来。她总是很准时很认真的,今晚有什么事了?

这是一位台湾老人,两个儿子都在其他城市工作,老伴走了10几年,自己一人独居。生活规律身体健康,一直在家坚持带学生教钢琴。

周六打电话问候,无人接。我跟大掌柜说,一个老人,别出什么事情啊?

果然,她在家不小心摔倒了,仰面朝天摔倒的,后脑出血。她自己打电话叫来了邻居,叫来了救护车。好在只是皮外伤,但是也缝了八针!

摔倒居然没有骨折,真是万幸!说明她体质尚好,骨质疏松不严重。

我二姑也是85-86岁那年,在厨房不慎摔倒,卧床三个月后去世的。我婆婆一直健康,百岁那年还从上海飞成都去大女儿家住了年余。不料半夜起来从床边滑倒,骶骨轻微骨裂,卧床数月。我们心里都有阴影:生怕她挺不过去。但是婆婆居然痊愈,又飞回上海!但是从此身体大不如前,20201月差2个月103岁走了。。。。

老年人跌倒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不止在湿滑的浴室,不是爬高弯腰,偶然一过性头晕,或是腿脚发软,任何情况下都会跌倒,致死率很高。草民躲不过,高高在上如前总统的前夫人也躲不过。一个不小心,楼梯惨案就发生了!

前些天看电影《阶梯之间》,至今未破的悬案。看来凯瑟琳从楼梯跌落至死也是可能的。。。。

我也有从楼梯摔下来的经历。九十年代初到佳木斯出差,市政府的办公楼始建于日伪时期,很有年代感,大厅正中宽宽的大理石阶梯通向二楼,甚是气派。只是每一级阶梯边缘已经磨得有了凹痕。我下楼时不小心踩脱,整个人大头朝下从上面第一个阶梯一直摔到底!好在不是仰面朝天,是两手朝前俯冲到底。当年还算年轻力壮,除了前胸肌肉疼痛几天并无大碍,给人家无偿清洁楼梯,贡献几分笑料而已。

要是今天再出此事,笑可能就变成哭了!

这些个点都是易受伤骨折的部位。

 

城里年过六旬的大有人在,年过七旬也不在少数,城里码字聊天很安全,一旦活动切切小心谨慎。爱自己就是爱家庭爱子女,这把年纪不给他人添麻烦就是为人民服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婆婆长寿跟基因有关,跟性情、生活、信仰都有关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呀,警示一下,皮卡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关心,标题党吓着你啦^_^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婆婆很快痊愈跟她身体底子好有关吧。觉得平时锻炼和维持骨质很重要。
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标题党”还是挺吓人的,不过可以给大家以启示,小心为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吓一跳,以为是你呢!
年纪大的人最怕摔跤,有时一跤就致命。一定要小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现在努力学做“标题党”!O(∩_∩)O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八十多岁摔跤没大事,真是太幸运了!一看标题还以为是鹿葱姐自己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谢谢鼓励!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各取所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仰面摔倒,后脑勺缝了8针。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文学城就应该多发这类有用的文章。而非像“雅美之途”之类发的自吹自擂的东西。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缝了8针?疤拉眼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说得真好!珍惜余年!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也要防止跌倒。祝夏安!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到了生命中的冬季,会感到天越来越冷,路越来越滑,多保重!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老人最怕摔倒,一旦卧床不起就麻烦了。我们也都要开始注意骨质疏松的问题。问候葱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宠”我^_^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呀,这种情况更教人唏嘘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位台湾老太人很好,家乡是台南,普通话讲不好,着急就是英语交流了^_^都是宁肯独居也不去老人院不去与儿子同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多可惜,如果不治之症没办法,都是因为跌跤走的,不应该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尤其高龄老人,我婆婆如果不是跌跤,可能还会长寿。。。《阶梯之间》确实不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年人真是拍摔,谢谢鹿宠提醒。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同事爸爸就是站凳子上放东西,结果摔下来,头破血流,他女儿晚上回来,他已经没气了。独居老人特让人担心,我妈现在就独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上了年纪就是不能摔,人人都要小心。台湾老太太所幸只是头皮縫了几针,独居老人就怕出什么意外。鹿葱姐的婆婆长寿老人不简单!同意鹿葱姐所言,我们都要照顾好自己别给家人添麻烦。祝鹿葱姐周中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好分享!提醒得及时!老人就是怕摔倒。我婆婆是个不服输的老太,干什么喜欢自己动手。90岁后,一次摔倒是挤公交车,再一次是垫一凳子到柜子上头拿东西,没站稳,摔倒,还有一次是楼上晒的东西掉下去了,挂在树上,她居然自己站在一块石头上去撩,又摔了。老太太好坚强,三次都骨折被固定吊在床上不能动弹,她硬是挺过来了,儿子说她“禁摔”结果元气大伤,93岁上走了。人老了不能摔,也不能久坐,我经常坐久了还站不起来。呵呵!鹿葱周中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完你推荐的阶梯之间,非常精彩。我感觉猫头鹰袭击很有道理,麦克最后对苏菲的态度让我很失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就怕摔跤,我妈妈也是八十多摔了一跤,就日渐糊涂了。葱葱姐的婆婆真是高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祝夏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岁数大了真是不能摔跤。谢谢鹿葱姐的好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还会摔坏神经?那就是瘫痪了?可怕,宁可骨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是的,多多提醒,别怕烦。老人有时候逞强固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是的,对老人往往是致命一击!愿你的朋友节哀顺变,自己也要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这么多老人跌倒啊!大家一定多加小心,也多多提醒自己的父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山花花夏安!这种事平等打击每个人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呀,看来这种跌倒跌落是常常发生,只是越老要小心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鹿葱姐那图,这全身上下还真没什么地方能摔的哈:)是得小心,摔着神经也是很可怕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花姐好文!是啊,老年人最怕的就是跌倒,我经常提醒我妈妈,宁可慢一点,也不要因为抢着赶路摔倒。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两周前,有个忘年交的朋友,她老公也是摔了一跤,没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妈去年也在楼梯上摔了一跤,缝了好多针,好在后来缓过来了。想起来就后怕。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几天川普前妻摔的丧生了,所以老人真的要小心!

祝花姐夏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母亲有一次整理放在壁柜上方的棉被,从很高的地方摔到地板上,后来做手术换了钢筋,现在倒是恢复得不错了。年纪大了都要小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真是万幸!桑拿后很容易跌跤。我们这把年纪不敢蒸了。可是年轻跌倒也很危险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万幸万幸!老父亲必有后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呀,貌似不起眼的一跤就要命啊!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是前年吧,具体时间忘了,蒸完桑拿从台子上下来,我是躺在上面蒸的,不知道是脚滑还是蒸昏了,反正就莫名其妙地摔到地上了,而且是naked,哈哈哈哈哈,幸好只是摔破了下巴,以后蒸桑拿下来的时候我就特别小心了。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吓一大跳,以为是你呢。我去年跌了两次,好在安然无恙。我父亲80多岁跌断了股骨头,换了金属的,又重新站起来。。谢天谢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年纪大了就怕外伤,意外给老年人带来的真的是不可预知的后果,我们都要小心才是。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