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鹿葱

像文人一样爱写,像文盲一样犯傻;像女人一样爱美,像男人一样爷们;横眉对老公,俯首为朋友
个人资料
花似鹿葱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街的汽车遭劫难!

(2022-06-21 08:25:17) 下一个

这个父亲节不平静。

周日早晨邻居敲门,告知我家车被人划破。我还懵懵懂懂,赶紧去看,只见黑色的车身右侧从前到后被坚硬的器物划出一道深深的白印!以为就是我家倒霉,只听邻居细细道来,他家车也被同样对待,我们这条街的这一侧几乎家家都没有躲过这一劫!

我们这个小城一直是安全安静的。我们住的这一片虽说不是什么富人区,但是学校好治安好,绝大多数都是自住,只有两家华人,这两年街的另一头好像搬进来一家两家中东人,大家都是和睦相处,疫情来袭该戴口罩戴口罩该居家隔离就隔离。从未听闻什么盗窃斗殴之类的事情(我曾经写过好邻居们的友好相助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65898/202104/22677.html)。

这一次真是深深震动了大家。这个世界如此不太平,我们的小城也不安宁了吗?

周日是父亲节。是619日。

想起来40年前的619日,美籍华裔的小伙子陈果仁在临近新婚之时被两个白人殴打致死的事件。

事后得知,两个白人是误把陈果仁当做日本人,以泄恨日本汽车业对美国汽车业的冲击。

两个打人凶手以二级谋杀罪被起诉,几番审判下来,居然仅仅以误杀罪起诉,各罚三千美金和三年缓刑了事!

如此奇葩判决引发亚裔美国人的抗议。

一直以来亚裔都是美国最优秀的族群,大人工作勤劳吃苦,孩子学习勤奋刻苦,不问政治远离是非。陈果仁案被视为亚裔参与民权运动的转折点

当年日本的迅速崛起曾经引发的美日矛盾、对日裔的仇恨早已消弭。但是新世纪covid-19突然来袭,华裔又成了替罪羊!

下一步如何发展什么趋势?谁也说不准。

还有频频发生的枪击案。美国还不到半年就是200多起,一向和平的加拿大也开始骚动。就在父亲节这一天,多伦多地区8小时内发生了4起枪击事件,距离上一次Niagara枪击案才一周!

天下实在无太平啊!

那么,当年迈出移民这一步错了吗?

当然,心存悔意的有之,打道回国的有之。我们老年人要叶落归根吗?回国就好吗?

我跟老伴是不会回去的。这个世界哪里有真正的清明?哪里有真正的安宁?

记得小学四年级语文课本有一节叫《苛政猛于虎》。

全文如下——

孔子过泰山侧 ,有妇人哭于墓者而哀,夫子式而听之,使子贡问之,曰:子之哭也,壹似重有忧者。而曰:然。昔者吾舅死于虎,吾夫又死焉,今吾子又死焉。夫子曰:何为不去也?曰:无苛政。夫子曰:小子识之:苛政猛于虎也。

                       ——出自《十三经注疏》本《礼记·檀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法律太对罪犯太宽松,必然导致犯罪率上升,因为成本低!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鹿葱佳作连连!我要补课了。你这一条街的车遭劫难的事是社会治安不好的见证,经济走下坡,疫情使人惶恐,无所事事的人,唯恐天下不乱的人就必定多起来了。几年前我的车停在健身房停车场,忽被广播喇叭通知到停车场检查车子,我还以为是我的车没停好呢,结果是驾驶座那边的窗玻璃被砸碎了,而且不止我一部车。健身房说已经报警,但无下文。查看车内东西一件不少,记得文件夹里还有一本支票簿呢。后来听说是暑假,teenage捣乱, 好几个停车场都有类似事件发生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太吓人了,还是父亲节,艾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过分,现在各处的治安都不好。葱葱姐保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是小流氓还是神经病,这么做对他有什么好处?好在人没有受到伤害,出门还是要多加小心。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凡凡。我这人心大,邻居小姑娘都哭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是啊,通货膨胀,生活水平下降,社会变得不安定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老天,这是什么人做这样的事啊!?天下不太平,人们的心灵也都扭曲了。
车子应该有保险吧?还是要安慰一下鹿葱。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治安越来越成问题了,令人担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过去总觉得加拿大治安比美国好,现在似乎没那么理想。你搭乘地铁也要时时提高警惕,多多保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好像台湾老人回归挺多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红美梅关心,大家都多多保重!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地铁站也很不太平。总之,社会治安随着经济更动荡了。朋友说现在偷车案件遽增。我家没有车,但搭乘地铁啊。每次在站台,我一向警惕。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太不安全了,我还第一次听说一个社区的车都被人划破。很多在美国的台湾人回台湾养老,我们这栋楼就有几家,他们的孩子在美国成家立业,他们退休后把美国的房子卖了举家搬迁到台湾养老。谢谢鹿葱姐分享!周中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等事情啊!美国的治安越来越令人惶惶不可终日啊!多多保重,注意安全啊!祝平安,健康!!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里习惯都不停车库,一直是安全的,如今真不一样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 的评论 : 肯定不是针对华人的,我们这条街没多少华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车一定停车库里,外边真不安全。
现在哪儿都不太平。唉!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事情少见,不会是针对华人的。。也防不胜防。多年前到影院看《珍珠港》电影,一出影院感觉到好多异样的目光,恨不得写张字条贴身上:我们不是日本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一言难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道,顺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人比枪多啊 !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在变,国内更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安慰鹿葱下。 这个世界被搞得越来越紧张了。 疫情当然是雪上加霜,火上浇油。 有人要维持老大地位, 有人不服。想想从上到下,从黑到白,不都是这回事。 鹿葱家看来要安摄像头了。为什么是你们那一侧呢?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经济衰退的情况下这种事将越来越多,我不觉得会改善。我朋友家长岛好学区Syosset月初一晚上12家店被破门而入包括一家银行,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事。另一好区的朋友家那条街上来了好多警察,有个白人邻居家里搜出二十多条枪,他平时骚扰过邻居这次不知为什么被老婆举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