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XIN

(2014-05-13 18:28:05) 下一个
来美国四年半的时间,第一次开博客。
四年半以前,我带着一颗充满无限想象的好奇心,来到这个被称为自由的国度。从读书,打工,旅游,到谈恋爱,那个时候的我天不怕地不怕,最喜欢哼着孙燕姿的歌,年轻无极限。胸中只有一个信念,一切皆有可能。
四年半以后,我坐在家中厨房的桌台前写博客。桌子上还没有擦干净的Five Guys的油渍,带着美国汉堡特有的香。三岁的德牧犬Conan因为饭后一个小时的玩耍累的醒不过来。屋子里,静得只有手指触碰键盘的啪啪声,和狗狗均匀而有力的呼吸。
四年来,我的生活并没有像我所想象的那样惊天动地,反而日趋宁静。从毕业,成家,工作,到生孩子,我和周围的人保持着一致的步伐,或许稍快,但从未偏离轨迹。仿佛从某一刻开始,我的人生变成了一篇已经写好的剧本,下一章节,下下个章节会是什么样子,早已在计划之中。那么结局呢?也一样没有悬念了吧。
2013年的10月,我如愿以偿的发现自己怀孕了。如愿以偿,是因为我和老公早已经预谋了很久,所以当看到验孕棒上的结果时,惊慌远远大于了惊喜。从那一刻起,人生突然多出了一份意义,那就是承担责任。就在我们忙着公布喜讯,买书读书,从一点一滴中学做爸爸妈妈的同时,我的心,莫名地变得越来越重。这不仅仅来自那个最简单的”我会不会是个好妈妈“的问题,更频繁的,我在问自己,我的未来,究竟会是什么样子的。
几近而立之年,我的人生并没有什么成就可言。我有一个爱我疼我的老公,一份不忙不远的工作,一套不算大但也绰绰有余的房子。每天清晨,摸着肚子感觉小丫头在肚子里伸着懒腰要吃的。如果这些都算成就,那么我应该别无所求。然而不管我如何的努力,都始终感觉自己的生活如同飘在空中的气球,没有方向,也没有追求方向的理由。我不知道如何向这个即将降临人世的小生命解释,生活的意义究竟是什么。
晚间,重看了刚来美国时最喜欢的影片,Julie and Julia,讲的是一个30岁的女人为自己立下了365天,512种菜谱的烹饪计划。我发现自己和主人公有太多的相像之处:同样的喜欢烹饪,同样的喜欢博客;同样的对工作提不起兴趣,同样,对生活有太多的问号。她用自己的精神朋友,Julia Child拯救了自己,成就不仅是成为了一名作者,更多的是找到了生活的意义。
于是我鼓起勇气打开了我的第一篇博客。我想用读书笔记的方式,完成我人生的第一份成就。365天,读完12本有意义的书,一天不能少于半个小时的读书时间。
但愿写书的智者们,可以引领我走出这重重的问号。


落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